自我提升|在情場遭遇失敗之後我會做的三件事(#1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健身運動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幸福賀爾蒙,讓自己心情愉悅

2.健身搭配睡眠,效果更好

3.再去找已經拒絕你的對象,只會讓自己身陷更多的挫敗,所以建議坦然接受失敗,然後去找下一位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前面一篇文章我們討論了關於如何面對失敗這件事,寫著寫著我就想到我也偶爾會碰到約會一次之後沒有下文的狀況。但即便是會偶有失敗的狀況發生,我還是累積了數量可觀約會數量,也累積了很多經驗。我靠的除了是好好的布置我的交友軟體的個人資訊之外,還有就是我從來都沒有因為遭遇失敗感到受挫而停下腳步。我始終保持自己處在一個活躍的狀態,即便面對失敗,我還是可以隨時調整好心態,繼續去尋求下一次的挑戰。這並非我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因為在好幾年前我也曾經因為失戀而長達幾個月無法振作,即便後來平復了心情,但要重新投入兩性互動之中也又花了我好多時間。然而近年我已經不會再因為失敗而失去動力。我為什麼能做到這件事,今天這篇文章我就要跟大家分享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我會做些什麼來調整自己的心態。

1.健身運動

我本來就有健身的習慣。一開始健身的理由很單純就是為了練好身材幫助泡妞,但後來練著練著我就感覺到自己越來越愛這項運動。健身除了鍛鍊好身材、促進身體健康之外,它還可以幫助刺激大腦分泌血清素和多巴胺稱之為幸福賀爾蒙的內分泌。這些內分泌可以幫助我們心情愉悅,如果我們正在低潮,那些內分泌可以幫助我們盡快脫離低潮期。特別是當我們遭遇挫折時,我們更需要這些內分泌來幫助我們感覺輕鬆一點。我一直都保持著健身的習慣,特別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更會督促自己要去健身。我自己是很明顯感覺到我健身越投入,脫離低潮的速度就越快。另外,我查到的資料顯示不只是健身,只要是運動都會有差不多的效果。所以這邊我會推薦各位如果還沒有健身運動的習慣,盡快培養起來,如果已經有這個習慣的,就要特別留意特別是在遭遇挫敗心情低落的時候,務必要堅持這個習慣,這一定會對於你脫離低潮期很有幫助。

2.好好睡覺

我沒辦法不去強調維持良好的睡眠品質對於恢復情緒有多重要。事實上在我每次遭遇挫敗時我一定會第一時間出現的念頭就是:我今天要早點去睡覺。我有非常多次的經驗都是原本覺得很不爽的心情,好好地睡完一覺之後會好至少一半,然後再去健身,再睡一覺之後通常就好得差不多了。這個方法我屢試不爽,所以也推薦給大家。這個方法跟健身是一個完美搭配,在你情緒低落的時候去用力健身並大量地消耗體力之後,你回家就可以好好睡一覺。這兩個操作組合起來,就可以幫助你用最快的速度脫離失敗而帶來的挫敗感。

3.坦然接受失敗,別再糾纏對方

接下來我們進入一個比較心態面的方法。我理解每當我們要面對情場的失敗時,心裡一定千百個不願意。我們不願意承認失敗,所以我們想要尋求一個敗部復活的機會,我們會還想再跟對方聯繫,希望對方再給我們一次機會。但有時候對方心意已決,鐵了心就是不打算給我們機會,此時我們在想要去接近對方,都只會讓自己再面臨一次挫敗。這種挫敗不斷累積,最終會對我們的心理造成更多的傷害,讓我們離振作的那一天越來越遠。所以我自己再面臨失敗的當下,我幾乎就是馬上接受失敗,然後轉身離開。當然我能這麼做,也是因為我掌握了繼續認識新對象的方法(就是使用交友軟體),當我還是擁有我們選擇權的時候,我知道我自己底氣還夠,所以我一點都不用害怕失敗。

結語

在我們不論是自我提升還是約會泡妞都有可能面臨失敗的前提下,我認為我們都很有必要學習如何面對失敗。我們可以再想想,很多男女相關的社會案件的發生都是因為當事人被拒絕或被分手,一時情緒過不去而發生的悲劇。不過另一方面我也認為,有些人之所以會難以面對失敗,很多時候也是因為他們手邊缺乏面對失敗所需的資源。在男女關係上面,這個資源指的就是再認識新對象的能力,所以對於單一對象失敗的痛苦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過巨大。因此我在寫這篇部落格的時候,時不時地都會提到男生應該要增加自己的選擇權,要做到這件事就要自我提升跟找到適合自己的認識新對象的管道。而如果選擇的是交友軟體,那就必須要把照片拍好。不管最後大家選擇的是什麼管道,我都相信只要能把選擇權增加,搭配本文提到的方法,大家都會更有能力去面對失敗。不論是什麼失敗,都可以更快地站起來。
***如果你喜歡我這篇文章,請給我一個愛心,或者如果你認為這篇文章對你身邊的某人有幫助,也可以分享給他,謝謝各位。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