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關係|跟新對象的第一次約會,你必須知道的事情(#1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文重點】

1.第一次約會通常不會有太多的進展,建議要把重心放在第二次約會
2.第一次約會是一個互相觀察的階段
3.第一次約會的重點在於你是否能夠清楚地表達自己
4.對方是否願意跟你進行第二次約會,你可以直接問
Image on Freepik

前言

如果你已經很習慣使用交友軟體也配對得到新對象,或是參加各種聯誼活動時都能夠神態自若地和女生聊天,那麼我相信你現在一定已經累積了不少能夠單獨約出來的對象。只要能夠約出女生,距離你跟女生之間發展出或長或短的關係也算是有了一大進展。不過話雖如此,但真正的重頭戲其實也是現在才要開始。因為網路聊天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漫天閒聊,只有到約會的時候才是真正確認兩人是否有可能往下發展。關於約會我在前面的文章有提過要在約會的過程該顧好的三個重點(延伸閱讀:不知道該怎麼安排約會?關於來自交友軟體的約會,你該顧好三個重點(#50)),而那篇文章沒有提到的是:約會其實是有分階段性的。撇開一夜情之類的不談,不同的約會階段要做的事情是不一樣的。而要區分不同階段的約會可以很直觀,用約會次數來分辨即可。通常第一次約會跟第二、第三次約會要做的事情是很不一樣的。今天這篇文章我想要針對第一次約會來跟大家做個討論。

第一次約會能做的事情不太多,交流破冰即可

一般來說第一次約會,因為雙方對彼此都還不熟悉,所以在見面的當下會略顯尷尬,所以約會的流程會先從破冰開始。而為了要能夠順利破冰,我通常會建議第一次約會就是安排個吃飯或是喝咖啡的行程,最多就是去走一些不會太累的行程(如果你是雙北人,我推薦台北美術館)。在第一次約會中,雙方會有一些個人資訊的交流,這樣的交流下來一輪,如果雙方都還算可以聊,那時間大概就過了兩個小時左右,最多三小時。大家可以想想看,除去一些很特殊的狀況(比如說女生很暈),兩三個小時的交流能累積多少好感?想必不會太多。所以我會建議各位男人在第一次約會之前先做好心理準備,這次的約會不會有太多的進展。真的想要有什麼進展,通常都是第二或第三次約會之後的事情了。

第一次約會可以多聊點自己的事情

這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因為大部分的人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都或多或少會有點緊張,沒辦法放開心胸接納眼前的對象。所以在第一次約會,其實是一個男女雙方互相觀察的階段。男女雙方可以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價值觀、自己的興趣等等的跟自己有關的事情,當然還有前面提過的框架相關的事情。在交流過這些事情之後,男女雙方對彼此就會有個基本的了解。這時男女彼此就會在心中幫對方打個分數,如果分數還行,就可以有下一次的約會,反之則會在雙方告別之後停止聯繫,這段關係等於暫時或永久畫下休止符。

很多時候能不能有第二次約會的決定權在女方

能不能有第二次約會,很大一部分的決定因素不在我們身上,而是在女生身上。所以在第一次約會中比較理想的狀況是我們在第一次的約會中能夠把生活中比較具代表性的故事,以及我在我們心中比較重視的價值觀,總而言之就是比較貼近我們核心的事件或思想給盡可能清晰明瞭地傳達給女生,對大部分的男人來說,這是我們在第一次約會中能夠做到的最大努力,之後就要交給女生來決定了。

想要第二次約會,直接問即可

在第一次約會之後,如果你覺得眼前的女生算是你喜歡的類型,你也想要和他有下一次的約會,有些比較沒經驗的男生會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那我這邊會建議大家儘管直接開口,就問女生:我們還會有下一次約會嗎?通常如果女生覺得你的人是還可以多認識一下,最理想的狀況是她會回問你「你想去哪裡?」,如果她覺得你還好,這時她可能會回「再看看囉。」如果她根本不想再跟你出來她就會跟你說「我之後會很忙」。如果你碰到的回答是第三種,你可以直接放棄。然後雖然說第二種不表示你已經完全出局了,但只要她不是很缺的女生(而且女生通常不會缺),你在短時間內敗部復活的機會也不會太高,所以我一般都會建議暫時先把這樣的對象放掉。說到底,只要我們願意努力提升,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交友管道,要認識女生,找到新的約會對象真的一點都不難,所以當然也不需要糾結於單一個對象。所以如果你在認識新對象上面是有些難度,然後常常約會第一次之後就沒有下文,那可能就表示你要繼續去做自我提升,然後挑選一個適合的交友管道。我認為也只有這樣才能在長期來看,增加提出第二次邀約的成功率。而第二次約會又是一個關卡,關於第二次約會,我之後會另外寫一篇文章討論。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