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魯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丟,我就是那種在臉書貼文時「臉友好評.讚數貧瘠」的爛文青
看了方格子編輯大大的各種建議,提升什麼SEO的方法,我認認真真想遵守,因為我自認自己就是那種「質感好、排版佳、點閱率少到靠杯」的遺珠之憾,想在這裡重起爐灶。
可是我就真的沒辦法,至少今天如此。
我今天寫這篇,不為別的,只為一個新認識的朋友開始在方格子寫文,她看起來很快樂,很純粹,我就想,人有時候不要那麼孬,臉書寫文一身包袱,以前的同事老闆業主都在看,連哭夭都覺得對不起人,啊我好累。
平常我很溫良恭儉讓的,畢竟人家是陳老師,也為台灣的義務教育奉獻了十年份的肝臟與腦。
只是今天我受到了一點打擊,有點憤世忌俗,有點失控。我又想,我的內心從古至今就一直是個無賴,是在裝什麼清高,又不像以前,每節課都要教師日誌簽名。
(忽然想到如果以前有留學生的臉書就好了,至少現在可以拉幾個讀者⋯⋯)
以上。
看好了,我也會黑許忒葛的。
#方格子
#這樣對嗎
#誰來教一下
#廢文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救了一個陷入泥潭的鑽石女孩》 別人告白都是各種說情話、求交往。 我寫的告白情書,通篇沒寫「我愛妳」或「我喜歡妳」這類情話。 還是用最讓人料想不到的方式送出我的情書,世間沒人比我奇葩的那種方式。 但女孩看完了信,哭得淚流滿面的,說著自己最近總想著要放棄自已的人生,幸虧有我。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05
我就問, 台股2萬點高不高?五年前,也就是2018年的時候,台股投資界流傳著這樣一句俗語:"當台股加權指數突破萬點大關時,就代表著即將到來的崩盤預兆,投資人應該換手空單,或是減碼部位,以免遭受重大損失。" 這句俗語的由來,源自過去一個技術面的規律觀察。在2007年金融海嘯之前,每當台股接近萬點關卡,確實常會見到指數隨後回落
Thumbnail
avatar
寶吉拉
2024-05-22
我就靜靜的看著你表演有一種表達不是在溝通,而是在表演。 在工作的場域應該很常見,某人對著你講話,但他不是在跟你溝通,而是在跟你附近的同事表達、或著在對著你身後那扇門裡面的主管或長官表演。 你只是他的道具。 所以言不及義、避重就輕,甚至答非所問。 又或者,他在和別人講電話,也是講給旁人聽的,顯得自己很忙碌、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09
我就醉在:除夕夜雨中..寂靜的除夕夜,春雨輕柔地低語著,讓整個世界沈浸在濃濃的浪漫中。陸遊、韓愈、韋莊筆下的春雨意境,使人無不為之著迷。在這一年之始,除夕春雨為大地帶來新的活力,讓人們愛上遊春之美。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4-02-10
書評《40我就廢》失業、單身、魯蛇,人生他媽的為何落到這田地?現在的你,跟當學生時想像30、40歲的自己一樣嗎?我差超級多,有好有壞。這就是為什麼我看《40我就廢》完全被療癒到,超喜歡!故事主角是妮兒.史帝芬斯,事業失利,跟未婚夫分手,沒有自己房子只能租屋,還跟龜毛的男房東一起同住。看著朋友都結婚生子,在社群上過著完美人生,她覺得自己是個魯蛇廢柴......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3-12-09
劇評~《我的魯蛇舅舅》~男人與男孩《Uncle》,改編英國BBC Three的電視劇《舅舅安迪》,未有看過《舅舅安迪》,只能視《Uncle》為韓劇看,故事很地道,沒有「英國味」,像兒童劇,經常出現從孩子視角看的成人世界情節,因此故事氛圍黑白分明,有典型「面譜人」,易分忠奸。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9-21
我就爛的魯蛇時代?《安泰 ANTAI》的超越|音樂分享《安泰 ANTAI》是饒舌歌手Gummy B首張混音帶專輯,收錄共十二首歌,從現代都市人的日常中取材,納入計程車司機、氣象主播、Siri等生活周遭的聲音,細緻地傳達自身情緒、感受、創作觀,同時反映當代年輕一輩某部分的特徵:叛逆反抗、重視自我。
Thumbnail
avatar
黃琪樺
2022-03-19
【潘氏片局】TV朝鮮首度翻拍英劇《我的魯蛇舅舅》如何締造話題/收視雙贏的翻盤奇蹟?雖然已經完結一陣子了,不過還是想跟大家推個晚坑,就是TV朝鮮翻拍同名英劇的週末連續劇《我的魯蛇舅舅》。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2-20
【動畫】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E4 - 我們憑什麼決定誰適合跟誰成為朋友呢?古見同學第四話令人印象深刻,同時也又有新同學登場,這次又是誰會成為古見的新朋友呢?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11-17
我就懶新學期即將開始,各個學生準備開學,準備上課,準備好好學習。我也一樣,所以日跟會有更動
avatar
影舞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