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繪首爾】旅行的意義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步境外之前,先來點播這一首歌,來場耳內遨遊吧!
《旅行的意義》♫
揚聲器流淌陳綺貞清澈透亮的呢喃唱腔,霧化情感的濾鏡,擦拭朦朧的心境,驀然自問,旅行的意義是什麼呢?
依稀還記得,在首爾行的那日,旅行就是每天都很有餘裕、想著今天要吃什麼、去哪玩的早晨,這樣的想法卻上心頭。
有旅者著迷於行前規劃的期待裡,充滿未知的可能性;
旅中真實的實現出發前的想像,具象生活的平穩感;
遊後回憶分段有濃有淡,當下的波折起伏最為感念猶新。
對個人而言,旅行的意義相當於買一張通往自由的門票,突破金錢與地域彊界,隨心所欲生活當下,提起生活必需最簡單的行囊,專注於自身最原始的需求。
同時,悄悄感受到心態的變化,原先盛裝的煩憂,留在當地;帶回的,是一個回歸原廠設定、專注在當下的自己。
明日,想去哪裡旅行呢?
我生命有很長一段時間是迷失的,透過旅行,在世界不同的角落拼湊起完整的自己,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謝哲青
首爾住宿前往地鐵途中,一時興起買早餐的特色格子鬆餅店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80內容數
紀錄日常微光,凝聚濃縮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