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馴服|Untamed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感受到自己是個『真正完整』的人嗎?
我們真的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我們活出的是真實的自己,還是活成為別人眼中的人呢?
圖片來源:https://untamedbook.com
『不馴服』這本書是關於我們每個人要如何開始有足夠信任自己,為自己設定原則和底線,與我們的身體和平相處,尊重我們的自身的憤怒,並接受心碎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的故事,且永不放棄自己。作者用了三個主章節通過真實的軼事和深刻的觀察,牢籠(caged)、鑰匙(Keys)、自由(free),鼓勵我們學會相信自己,而不是遵循社會刻板印象認為“正確”的東西。我們是可以按照自己的特質生活,而不是活成了別人期待的樣子,卻忘了自己的內心。 作者以動物園裡,被圈養的野生獵豹內心為啟迪:「我的人生缺少些東西,我滿心挫折,不得安寧,直覺告訴我,萬千世界應該比這裡美麗得多。我想像著沒有圍籬的廣闊莽原,我想要奔跑,想要獵捕,想要…」、「我應要心存感激,……竟在期盼根本不存在….,我瘋了」,讓我們理解到被動的接受別人認定的人生,就像被飼養的動物,失去了體內天生的野性,最後就會覺得,這就是我們應該活出的人生。
作者也曾竭盡全力做好身為一名女性應有的樣子,成為一個好妻子、好媽媽、好女兒、好公民、好女人等。只因希望所有這些努力都能讓我她感到能保護自己和心愛的人。當她審視自己的生活並想知道:難道這一切不應該比這更美好嗎?她很快就沉默了這個問題,告訴自己要感恩,隱藏自我的不滿。但真實的內心的感覺強大到她感到疲倦、不知所措、心力交瘁、甚至扭曲自己。過度的壓抑造就了小時的暴食症,最後竟演變成酗酒和濫用藥物,才能強制隱藏她內心的野性。我們是否也曾自我懷疑,隱藏自我,只為了讓別人自在,卻拋棄了自我,活著別人的人生呢?
作者也分享如何感受一切並接受事物的本來面目,行動之前靜止下來認真的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吶喊,學會相信自己,而不是遵循社會認為“正確”的東西。如作者所堅持的:「我們越勇敢,我們就越幸運。」,讓自己在『成長』旅途上,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振作重生過程,我們需要開始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更需有『勇氣』將它釋放出來,敢於為自己和家人想像最美麗、最真實的生活。讓真實的內心得到自由,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在這段『成為』的路途中,我們將會發現這個斬新的自己,會讓自已活出最真實的快樂。
社會的框架和標籤,及先入為主的固有觀念,強制我們被動地活在傳統刻板框架及文化信念。使得大多數的人迷失找不到真實的自我,我們學會討好每個人,活成了別人期待的樣子,卻忘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相信自己可以做艱難的事情。生活其實是種選擇,我們的人生只有我們能為自己做決定,讓自己感受好的和壞的,有意識地替自己選擇,放棄取悅別人,為自己的興趣和熱誠生活,就像生活在野外的野性獵豹一樣。一條通往真正幸福和最真實最美麗生活的方式,就是對自己誠實,選擇讓自己發自內心快樂的那條路,就會發現我們將會比想像的更能掌握,活出自己的人生。
迷失自我方向了嗎?滿足於現在的人生嗎?生活中無所不在的道德綁架和令人疲累的處世的潛規則。明明嚮往著自由,卻不知覺的困在無形的牢籠裡。自我探索賦予內心力量和成長,懂得愛自己才能找回自己,選擇內心的寧靜與豁達,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閱讀是讓心靈自由及開啟豐富生活的捷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