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 GO ?要跟誰親親? |澳洲路標|異國手札

2022/1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Father's grace is higher than mountain's,
mother's grace is deeper than sea's.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路標似乎在考驗我的邏輯能力,每每讓我會錯意,繼上次refuge island 難民島?ㄧ文鬧了笑話後,這次發現這個路標也很有趣。

請問,當你看到這個路標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

之前放限動讓朋友猜,得到的答案有:
「注意路況」
「不要撞到我」
「注意前方車子」

答案是...

這是學校前的路標,就只是單純地告知家長「親完你的孩子後,快滾!」意思就是車子不要停在這阻礙交通。

妳也猜到了嗎? 還是跟我一樣想太多呢?

文化大不同

每當我每次看到這路牌時,內心很多小劇場,總是不解為何路標要這麼隱晦的說明「開車小心」,了解了後發現自己想太多了。

跟我一樣想太多的人,我猜是跟我們沒有kiss bye的文化背景有關,西方國家的人很習慣親孩子,即使孩子都成年了,還是保有這樣的習慣。

曾見過的報導指出,多對孩子抱抱、親親有益於安全感的培養,也許這也就是為何,這裡多數的孩子滿18歲便能在外獨立生活的原因之一,畢竟學習獨立之前,有了給予足夠的安全感是必要的。

重點是你看到Kiss&Go 時聯想到什麼呢?😄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三度漢語網
7.6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