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14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環境造就敵對仇恨度有增無減,幾近天天躲藏閣樓陰暗日子生活,三餐是隔空觀望寧聽廚房動靜,趁其完成後立即空檔身手敏捷至廚房打包或狼吞虎嚥完成餐飲飽腹感,深怕父親撞見又要搥枝炒肉(抓其一手與頭部被夾在膝蓋間~另手拿藤枝施打吞部或大腿)愛的震撼教育。
媽媽婦人心疼子,在五個子女中,唯我是讓媽咪最心疼與頭痛陷入兩極端者,幼童期常抱上抱下上診所或遠征都會區醫院診療。
見其我迅速廚房覓食狼吞虎嚥狀,絲毫不顧慮上下樓安危,所謂天下父母心皆是ㄧ樣的,愛在心口難開,我的貪婪偷竊冰品慰勞同學們以宣耀福祉。
父親是傳統農村成長過程,接受阿公嚴格管控立威示範,唯有默認承受壓抑過程成長至成家立業,皆有阿公旨意照本質行,成果或過程稍有過與不及時,亦是立即鞭打怒罵禁食等等震撼教育。
反觀現在的我就是父親翻版再現,勾勒父親童年成長過程鏡子,當然怒火中燒累積多年以來潛藏敢怒不敢言禁錮,所視竟敢偷竊冰品慰勞同學們玩袴子,當然前仇舊恨就完全發洩憤怒專注我身上。
基因傳承業隨身,所謂成家人緣,其來自對父母親是報恩&報怨&還願因素,無緣不相聚焦,其兄弟姐妹們之間未必有情愫感受,是家庭成長過程撫持互助情感累積經驗往來。
媽媽準備三餐前後皆會聲音(咳嗽或敲擊鍋瓢暗示告知我,完成後會打包放樓梯口旁母愛心,顧慮我以免為三餐事宜而發生狀況傷痛。
當時教師習慣會家庭訪問,尤其是考試後的訪問檢視父母親對子女核實現況,天底下拿有無巧不成書,家人五個子女們同樣父母生,結果是個個皆班上甚是接近年級榜首(而我也是榜首~班級成績排名奠底)。
家人成績是幾近科科百分,家庭牆壁是獎狀貼滿排列其間每學期三次考試的,小學六學年每學期是三張,總共36張獎狀外,其他的年級模範生&班長領導等等不勝枚舉項目獎狀,平均每學期平均十多張獎狀壯舉。
而我是全部各科加總尚未滿60及格線的奠底榜首,所以班上末段倒數前幾名皆對我異常善待食物&禮品饋贈,深怕我倒數榜首名號會轉班轉校。
老師家庭訪問後家人前後,父母親皆龍心大悅歡樂氣氛籠罩,離去後即聯想我成績斐然奠底失望,閒暇之餘打小孩出氣,是我最痛恨行程出現,細數ㄧ算每學期三次考試與家人四位成績斐然訪問次,平均約十次左右。
而我的老師來訪是意氣全消步履蹣跚,家訪不知該否疑慮?家人在校成績斐然全校師生皆知訊息,父母親更是新仇舊恨搥枝炒肉清算,每學期固定十多次清算數,我累增犯錯清算,幾近每週4~5次清算,可想父子情結恩怨層層疊疊中,打在兒身痛在父母心。
此劇家庭父子恩恩怨怨相報何時了?自出生後病魔纏身,苦累媽媽身心俱疲沈重負擔,童年發生意外事件接二連三,一波未平又一波又起,再學期間的震撼教育情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