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堂飛輪課-原來痛苦是不會停的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第六次飛輪課,是James老師的顛峰飛輪,James老師的課有個特色,就是會突然發現"下課了"?雖然過程痛苦依舊,但連兩次都有這樣的感覺,而且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不知道奧妙在哪裡...
對飛輪的調整愈來愈熟悉,看著老師的雙腳,穩穩跟在音樂的每一個節拍上,甚至我踩一下他可以踩2-3下,像機器人一樣,真的覺得很可怕~~
今天閉上眼認真體會老師再三提醒的施力方式:雙腳畫圓--由臀部>>大腿前側帶動前腳掌向上提,再由後腳跟向下,再由大腿前側帶動前腳掌向上提的循環,確實感覺比騎腳踏車每一下用前腳掌向下踩踏要輕鬆,就是要經常自我提醒養成好習慣。
課後問老師飛輪課要上幾堂才會比較不覺得痛苦,老師說會一直感覺痛苦...(好哦!連安慰一下都不會...),因為阻力不夠就會自己一直加下去...。好吧~~說的也是很有道理,但或許就是每次劫後餘生的感覺讓飛輪成為我一直列為優先上課選項的原因吧(當然還有其高超的燃脂效率XD)~~
老師說他有參加車隊,經常騎的路線是一個早上120-150km去茂林、甲仙等的登山路線,因為先生和小孩都有在騎腳踏車,我特別跟他求教了路上補給品的選項,他說他個人會選用鋁箔袋裝可以吸的果膠,還有像腳踏車店有賣的"黑膠"和一種胺基酸補給品BCAA都不錯,也要注意成份,如果選擇了糖份較高的補給品會容易口渴。老師還提到如果晚上下班後來上課的會員,沒吃晚餐是很危險的,因為可能會騎到血糖過低。
他也提到幾個飛輪老師有在討論要不要辦輕鬆版戶外騎車的活動,非常期待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