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無奇的一天》

嘀嗒嘀嗒⋯
每天例牌的鬧鐘聲響起,正是提醒我醒覺的警號。
我趕緊刷牙、換衣、吃早餐,準備出發,時間不等人。
準備就緒的我打開家門向着樓下的巴士站走去,
路的兩旁已經人滿為患,
他們都清一色的穿着整齊的制服,
即是我們所說的上班一族。
有的在看報紙、有的在低頭沉思、有的仍在睡覺,
但聰明的人已經在思想如何渡過這一天,
提早計劃,才能夠在思想方面更上一層樓,
因為已經有完整的目標。
巴士到了!
眾人就像參加“馬拉松”一般,衝向那只有少量位置的公共汽車。
這是一場博奕、競爭,他們全部本能都不想遲到,
這是人的生活法則,是這個社會上所有人都要遵從的規矩。
我可以敏捷、靈活的身材闖進巴士中,看着出面的“失敗者”們露出了驕傲的笑容,
在這一刻,我就像人中之人,做到了不可一世的大事情;
我坐下,閉目養神,靜待到達的一刻。
我的耳朵十分靈敏,仔細地聆聽身邊其他人的說話及走路聲;
這一刻我是平靜的,就像靈魂出竅。
『學校站到了、學校站到了!』
我張開雙眼,腦袋中早就把今天考試的課題背誦多次,現在的我精神滿滿、無所畏懼。
校門前,一個個白衣男女步態蹣跚,成群結隊,討論着流行文化,一時動動手、一時動動腳,嘴上充滿笑容,早就已經落入“白日夢”中。
『老師們早啊!』
我露出相當自信的神情,對於考試我是志在必得。
我昂首闊步,虎虎生威。
現在,我興高采烈,向著考試室進發。
踏着每一級樓梯,我的心跳加速,向左即將來臨的猴子一步一重天。
旁邊走過仍然在複習的同學,可笑他們過於擔憂。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只要早就溫習妥當,我何須害怕?
只有那些沒有盡全力學習的人才會擔心,我?怎麼會⋯
這種考試不在話下,對我來說小菜一碟。
走過長長的走廊,旁人驚慌恐懼,唯獨我心靜自然,因為無需擔心。
現今的我瀟灑,與旁邊的眾人相比,已是不同境界。
格格不入的我今時不同往日,準備大展鴻圖,讓他們看看我的真本事。
現在,是我的時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