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發黑的香蕉怎麼賣?:從「不需要」變「好想要」!看見、讀完立刻買單的文字技巧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坊間很多教寫文案的書,這一本作者用很多簡單易懂的例子說明,我覺得相當有幫助!
就算你的工作不是在賣東西,也很適合運用在寫簡報上。
首先,就如書名一樣「發黑的香蕉怎麼賣?」
其實「發黑的香蕉」還是有很多好處與利用價值
例如想打成香蕉牛奶的人,就喜歡熟透的香蕉,喝起來比較香
想做香蕉蛋糕的人也是,熟透的香蕉,做成蛋糕也會更香更好吃
簡單來說,就是一定要「清楚瞭解你的目標客群」是誰
  1. 他們有什麼煩惱?有什麼痛點?
  2. 他們想要什麼?
  3. 他們關心什麼話題?
  4. 從中去挖出對他們的「好處」是什麼?
只要搞清楚這些,發黑的香蕉也能賣的很好🍌🍌🍌🍌🍌
發黑的香蕉怎麼賣?
此外,這本書在一開始就點出一個大家很容易忽略的點
就是很多人分不清商品的「優點」與「好處」
看看下面的圖
當你今天要賣一支高爾夫球杆時
你分得清哪一邊是「好處」嗎?
每一個商品的「優點」
都是廠商在開發商品時著重的點
但是這些「優點」其實還沒有跟「消費者」產生連結,「消費者」在意的是,這些「優點」跟我有什麼關係?這些「優點」能帶給我什麼好處?
作者強調的「好處」
我覺得更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價值」
「消費者」買了你的商品後,能獲得什麼「好處」?能獲得什麼「價值」,才是「消費者」最關心的。
所以你要把「優點」轉換成跟「消費者」有關的
例如:
我買了這個後,我就能擊出高分!
我買了這個後,我就能成為Pro!
我買了這個後,我就能贏過球友!
能讓「消費者」開始幻想自己「成功的樣子」「更好的樣子」「更美的樣子」,那你就成功了!
說穿了,賣東西,有時不就是在賣一個「夢想」
這本書有很多實用的精髓,推薦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83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