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嚼失落的百年致富經典(0)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楔子
改變人生從改變思維模組開始,這是我今年重讀這本書的總結心得
2007年,那時《祕密》這本書大流行,當時我是深深的不以為然,怎麼會有想要什麼用想的就能實現這種事。我到現在也沒讀過《祕密》這本書。不過《祕密》的作者朗達‧拜恩說她的靈感源自於《失落的百年致富經典》(原名The Science of Getting Rich)這本書。台灣當時也有出中譯本,我就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買來讀了!
(註:這本書的中文翻譯版本很多,譯名也會各不相同。)
當時,我正處於人生的泥沼中,我照著書中的我認同的一些原則去行動,試圖改變我的現況。半年後,我得到一個改變的機會,我的人生從此轉個彎,三年後,還清了我之前的債務,並換了一台車。當時我對這本書只有很粗淺且片斷的理解。所以雖然我的人生轉了個彎,但並沒有從此一帆風順。
那時我只是剛好做了一些對的行動,但這本書的真正的價值並沒有從我腦中內化並建立完善的思維模組。所以現今,我又讓自己的人生面臨困局。
這本早已遺忘並丟失的書,就在我為了困境而焦慮時,就在我腦中突然蹦了出來。買了新書仔細重讀,對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體悟。我決定把閱讀心得記錄並分享,並走向創造我未來的人生旅程。
這本書並不是一本什麼致富秘笈,看完了並不會突然增加百年賺錢功力。所以它不一定會讓你變有錢。但它可以幫助我們建立一套讓自己人生走向富足的思維模組。
這套思維模組是你對自己的人生客製化的。它必須由你自己創造,沒辦法剽竊。所以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但這本書卻提供了簡要的方法,讓我們有所依循走向前方的道路。我相信,如果現在的你陷入人生的困局,這本書會對你有幫助的。
接下來,我會記錄並分享我從這本書精簡的文字中所得到的啟發。
Liann Lin
Liann Lin
一個到了中年才立志成為作家的大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