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再愛我了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在想那天會是什麼樣的天氣呢?就當你想說出這樣的話的那一天會是什麼樣的景況呢!我知道現在的我們是相愛的不得了的。但我仍是忍不住想起這樣的問題。
如果你那一天不再愛我了,請你一定要面對面的告訴我。當然其實就算是在電話裡說也沒有緊要的。但是請給我一天的時間來平復我的情緒;再給我一天的時間來整理我的行李。
那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所買的傢俱就都留給你吧!那隻買來討我開心的小狗也留給你了。有些東西在事過境遷之後就再也不會有當時的心情了。
還記得那年我們一起出國的事情嗎?那些回憶我想不經你的許可自己帶走。關於那一年你還那麼愛我的那一片段我想自己保留。
我想;當你真的說出你不再愛我了,你一定也掙扎了好久好久,對不?所以那些要命的解釋也就別說這麼多了吧,我都能夠懂的。
我也不會想要知道你後來愛上了那一個某某,也不想再聽到你朋友面前怎麼說起我們之前的種種,總之,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讓那之前的所有一切都到此為止好了。你的未來我不能夠參與;我們的過去就讓我自己帶走。
關於朋友一直都以為我們會在一起一輩子的那件事,相信我!我在此之後也不會再提起,我也不會再發表關於你離去之後我對你的任何觀感。朋友的聚會中如果遇見了,我也一定會好風度的跟你握手寒暄。不過你請也要伸出手來好嗎?
這些年你一直懷疑我的那些事,現在也是一個好機會跟你澄清了。是的。這些年我有太多的機會可以與你分開,另覓他歡。但是我沒有。你知道我有太多可以挑選的對象;你也知道這些年有太多的人跟我示好,但是我沒有離開。只是因為當時我還是愛著你的;當然現在也還是的,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如果你再愛上了某個誰,請你一定要溫柔的對待。關於愛情之中所有的美好都請你不要吝嗇的都給予吧!我是真心的祝福。
在想著這些莫明的課題的我想像著那一天的到來。原諒我不得不想關於這太龐大的課題的嚴肅。雖然我們現在仍是相愛。
如果你哪一天真的不再愛我了,相信就是這些日子來我一直在等待的答案。我知道那一天也許不會來;也許我們真的都要一起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天?
如果我們走不到呢?
所以如果真的有那一天,請一定不要就用不接電話不發言的方式來結束這一切吧!我好怕這一切難堪的沉默。我相信我們曾經一起走過那一段,我感謝這些年你所給予我的。所以我不會強留你的,你可以是你自己的主人。
當然你可以不用太過在意在那之後所有關於我的部份。相信我是可以自己一個人好好的走向我自己的人生。關於你已經傷了我的那部分,我也不會再向任何人提起。
不用還我了。我曾給予你的部分不用還我了。那枚戒指或是曾經的誓言,如果沒有地方適合收藏就把它們放在抽屜吧!那些如果會引起你不好的回憶或是太多莫須有的內咎,不如把那些也就都丟棄吧!我不會太在意。所謂不會太在意,是指也許我會在意,但那不會成為我懷念你的包袱。
所以我會懷念你,但不會因為這樣而讓你煩惱。我會在很遠的地方。當然這不單指我會自己離開那個放滿了我們的過程的那個房子,也包含了我在此之後就會回到我自己的生活秩序裡。
當然其實我是多麼的想知道在那之後的你會變成什麼樣子?你後來愛上的那位是會讓你更快樂的吧?我希望是的。你後來回家的路線會不會因為愛上了另一個人而有所改變?那你好不好先告訴我,免的我們在街上偶然遇見了,讓生性害羞的你好生尷尬。
如果你真的有一天不愛我了,就你對我的了解,知道我是不會就在這裡停下來的。我還是會再愛的,雖然不知道是在多少時間之後,但是也請千萬不要擔心我吧!有些事情在那一天到的時候我們都會遇見的。
我一定還會再遇見好多個你!我會試著盡量告訴自己再遇見像你的人的時候,盡量不要愛上他。我不能再愛上像你的人,我會在你的臉和聲音裡走不開。當然我知道你不會想要那樣,所以我會努力做到你想要的那樣。
記得我還問過你關於未來的事嗎?我從來也不曾問過你關於未來的事。你老是說不要想的太多;不要為未來擔憂;要愛在當下;要在有限的時光中把握現在。
我都懂了。我也都聽了你的話,只是,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愛我了,曾經說過的那些話要算誰的呢?我聽話;我聽話。
在仍然是愛著的這時候想著這著壓死人的課題,不要笑我傻吧!我只是好怕失去你的那一剎那。
所以我要開始不再像之前那樣的愛你。我好怕。怕如果在那一天來的那一刻我會不會好好的。我會不會完整的聽完你說一聲再見?
不要再愛我像現在那麼多了。我承受的雖然甜蜜但是卻害怕。從來也不知道原來太愛一個人也會讓人怕的不知所措。所以如果哪一天你真的不再愛我了,請一定要再回頭看我一次好嗎?
我太愛你。好了。我說完了。請你愛我如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的文字店
中年大叔。文案控、影像控、音樂控、強迫症。在廣告、公關、數位、行銷、活動、品牌圈茍延殘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