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奮戰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身體的細胞與病菌以及我跟教課同時都在奮戰中...

星期日睡一整天後,零晨醒來沒再能再睡,早晨喉嚨即刻不舒服,馬上便感冒了。喝幾杯普拿疼,星期三身體很快就痊癒,但星期四晚上課間又不舒服,痛到得用力才能說話,聽其他老師們建議,回家趕緊用鹽巴消毒,再服下三月底看醫生剩下的一包藥,早晨醒來幾乎痊癒;然而才上完小兒童班的課又復發,再到第二堂大兒童班時,痛到胸悶,更糟的是,明日連同開會、上課、補課、插班測驗,得說一整天的話,神啊~請再給多我一天就能好好休息了...。

身體許久沒這樣脆弱,怎麼補回來?除了身體,還有學校專案及學生的情況得操心,還需要一段時間調適。 

但看到學生進步,心裡著實感到安慰。今天Mindy媽媽跟我說,好像自我開始教她們班,發現她開始主動學習,有好好寫作業,而且背書也進步了;Anny也是,上一級是班上最後一名,升這個級數剛開始的作業也隨便寫,從88分龍飛鳳舞的字,進步到現在字跡工整的99分,我在分數旁畫個笑臉,還貼上Snoopy貼紙,寫「Cool」當鼓勵。期盼這些被忽視的小朋友能趕上進度。先要求她們學習過程有用心與努力,再看學習的結果。

觀察大部分由安親班結束後,直接過來上英語課程的小兒童班,會提早10多分鐘到教室,以往見她們一進來就互相分享點心吃零嘴,但明明在安親班才剛用過點心,來美語教室又繼續吃,該麼讓她們別再吃呢?之前曾試過帶他們拼單字,結果發現這級數的小孩不需要背那麼多單字。這天,我請先到的小朋友畫畫,一個說不要,兩個說好,然後那一個不要的,看別人在畫也跟著動手畫了(成功!)。我要她們畫完後來告訴我畫什麼,再幫她們想一個英文的字題寫在上頭。後來班上陸續進來的同學,見其他同學畫畫也跟著一起畫起來,不吵鬧的教室,聽得到畫筆在紙上的摩擦聲,又能藉畫與她們互動…,詭計成功了!
圖 YHCC@Charles M. Schulz Museum, Santa Rosa


用鼓勵的方式,見幾位小朋友逐漸進步,希望他們不會因為我不用凶罵方式而懶散。期盼這實驗奏效,慢慢的,看他們喜愛主動學習。有時候很懷念美國課後小學的小野獸們,開心的笑臉與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散記|風和日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天長地久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黑暗之光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散記|生命是她優美的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美麗的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記|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OKX|WEB3錢包,建立及備份,使用教學寫作投資永遠不嫌晚,這是雙寶老爹的第#141篇關於加密貨幣教學文章,文未還有更多精彩的教學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4-03-26
EXCEL教學 | 利用自動建立大綱隱藏資料明細,好像在變魔術一樣🤩 在計算財務資料時,一定會常常碰到,財務摘要中有小計與明細,如下圖。 但是...含有明細的資料有時候你的老闆會懶得看。 會跟你說:給我看這麼多做什麼?給我看結果就好 就告訴你要把明細都隱藏,只留下年就好,如下圖。 這時候要把所有的明細都隱藏起來,你可能會這樣做 選取要隱藏的列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3-16
EXCEL教學 | 如何查找員工薪資的勞保級距 勞保級距的查找是會計與人資常常會遇到的一個需求,比較小規模的公司通常都是使用EXCEL來管理員工的勞保與健保,這篇要分享如何使用EXCEL函數來快速將員工正確的級距找出來。 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分級表 EXCEL至今版本五花八門,不同的版本可以使用的函數不同,處理的難易度也不太相同,但不用擔心,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2-26
EXCEL教學 | 輸入資料即時顯示人員資訊視窗 | 粉絲解題系列 過年前在LINE社群有網友提出一個問題。 🥹網友:在報導確認的A欄儲存格輸入員工qr會跳出視窗顯示員工的資料 🥹網友:主要是跳出視窗的VBA我不確定要怎麼下手比較好~ 😎我:為什麼要跳出來視窗? 這樣每輸入一次就跳一個 要一直關視窗誒 🥹網友:想給人員看並確認的,要辦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2-15
一個人可以跑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跑更遠!YPT 實現社群共學,讀書不再孤軍奮戰|使用者意見調查 EP5.3.2Amazon 快速崛起的關鍵在於透過「逆向工作法」,讓整間組織的效率顯著提升。回到個人層面,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讓我們在效率和時間規劃上有很顯著的提升?今天要來分享的軟體,是我在疫情期間組讀書會準備韓文檢定時,很喜歡使用的 YPT。這款讀書軟體有什麼特別的?就算遠距,真能讓大家在一起學習互助嗎?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01
教學現場|高中教育的意義/目的是⋯⋯一個疑惑的開端 如果高等教育的目的是「培育對社會有用、能解決問題、具有跨領域綜整能力人才為第一要務,有效激發學生學習動機、創造高教價值,讓學生有所感受『被社會需要』並樂於學習。」(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那麼她前一階段的高級中等教育呢?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2-12-28
週末才剛印好熱騰騰的講義,今天馬上出現滿分的走勢型態!放空實戰教學,行情地圖在手,獲利就跟我走!血哥這陣子在思考,教學內容該如何更明確、更簡化,於是想到了,可以將常見的走勢型態印出來,盤中該注意的重點也分別列出。雖然在後續走勢尚未出現前,我們都是在瞎子摸象,畢竟沒有人能夠預知未來,但如果能夠有一幅行情地圖當作輔佐,當實際走勢真的成真時,也能更加踏實。 量縮價平,十字K,無量的波動,繼續等。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高中教學之作文筆記簿:乖學生養成記站在教育第一線的教師,對於課綱每一次的調整,都很有感觸。不論怎麼改動課綱,終究不變的是學生該擔負的責任。但往往,教改企望的解套與放鬆無法如期降臨,反倒是一次又一次地讓孩子不得不擔起更多的責任與自我認識:學會書寫完美的學習檔案了嗎?學會檢視自己的學習歷程反思了嗎?通過校外的某某檢定及考試了
Thumbnail
avatar
螢火蟲
2021-11-08
20211019 盤中實戰教學盤中實戰教學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tSgZjj95K04 【本文僅供教學,純屬分享操作方式,請勿跟單,投資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PressPlay Academy 2021 投機家- L先生】 千萬不要小看散戶的優勢! 「資金小,轉換迅速」 我是 L 先生,成
Thumbnail
avatar
投機家-L先生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