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養成日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教養孩童走他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他也不會偏離。
最近,九歲多的小女兒開始對審美有了自我標準的鮮明認知。其中讓我很滿意的是,有紐扣的衣服,一定要一個不留的全部扣起來;裙子不能短過膝蓋且一定要穿安全褲;再來,全身上下不可以超過三種顏色...好吧,這點我勉強可以接受,其實很多時候真的很想把她們打扮得活力四射,百無禁忌,無論什麼顏色、款式都試試看,這應該是每一個生女兒的媽媽的通病吧,不然女兒大了就不給玩了…

接下來的幾天,重頭戲來了,她每天除了打理好自己的著裝,身體髮膚的焦點便轉移到了我這裡。
『媽媽,妳好像有白頭髮了!妳是不是老了,唉,老了就不美了…』
『媽媽,妳不要再笑那麼誇張啦,都長皺紋了!我覺得妳最好每天都要敷一下臉…』
『媽媽,妳最近好像又胖了,肚子有點突起來,快來跟我一起跳減脂操啦…』
『媽媽,妳為什麼都不穿裙子,女生就是要穿裙子才漂亮啊~』
『媽媽,妳看我,脣紅齒白的多美啊,我以後除了防曬甚麼化妝品都不用……』
『媽媽……』

本來沒想要這麼早就向她滲透,如何做一個不被時間所遺忘的美女,既然機會不請自來甚至揮之不去,又句句戳中我的死穴,那就將計就計,提前調整課表吧,哼~

一日,一邊踩著空中腳踏車一邊敷著面膜的我,把妹妹叫到身邊。(教訓之前必先堵住她的嘴巴…這樣才能讓她充分感受到我積極聽取她意見的誠意,os:明明就是媽媽很小氣,聽不得女兒的"忠言"嘛…)

『寶貝,告訴媽媽,妳覺得怎樣的女生算漂亮?』
『我覺得啊?就瘦瘦的,白白的,頭髮長長的,眼睛大大的,每天穿裙子,最好是有蕾絲的,很公主風的那种,如果可以再加上高跟鞋,指甲油和口紅就更完美了…』
『哦!』(扶額)現代媒體果然洗腦功力一流!『那如果以後妳長大,就努力變成這種樣子,妳覺得自己就是美女了嗎?就會幸福快樂嗎?』
『也不一定,媽媽,妳不是說,只要健康就好嗎?高矮胖瘦不用太在意…如果生病,躺在醫院,穿再漂亮也沒人看得到。』
『沒錯,那妳覺得,公主裙和高跟鞋方便溜滑梯跑步和盪鞦韆嗎?』
『肯定不方便啊,因為怕弄髒裙子,或者刮破腿,搞不好還會扭到腳,都不能盡情的玩!』
『那妳有沒有看到,走在路上的每一個女生都塗口紅擦指甲油?』
『好像也沒有耶…』
『妳覺得是為什麼?』
『我猜,可能沒有這些也可以吧,不一定非要有?對!媽媽,妳之前塗口紅,吃飯的時候不是還要擦起來嗎?吃掉會生病對不對?不擦又不能好好吃,因為怕吃掉口紅就不美了,所以吃很慢,好可憐~對了對了,我記得有一次,妳煮菜切到手,指甲缺了好大一塊,還好妳沒擦指甲油,不然被我吃到肚子裡就慘了,不生病才怪!』
『所以呢,妳覺得是每天打扮成芭比娃娃,小心翼翼的吃飯睡覺玩遊戲會比較快樂?還是穿舒服的衣服,想怎樣玩就怎樣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更開心?』
『當然是想怎樣玩就怎樣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更開心啦!』
『沒錯!所以說,外表的美麗,不會為妳帶來幸福和快樂,而看一個人美與醜,也不是從外表就可以判斷的,而是取決於妳是不是擁有一顆美麗的心!當妳變得美好,妳的世界就變得美好起來了~妳看,媽媽沒有每天穿高跟鞋,塗口紅,擦指甲油,也沒有每天穿裙子,妳覺得媽媽醜嗎?』
『當然沒有,媽媽最漂亮了!又溫柔又善良又聰明,媽媽最棒了!』(子不嫌母醜,果然是親生的,親生的無疑!沒白疼~~~)
『所以媽媽告訴妳,只要妳專心愛主,活出神的聖潔、美好,神的榮美就會從妳身上彰現,這樣不用任何裝飾,妳都是神眼中最美的公主。神看為好的,人看來也當然是美好的。媽媽這樣說妳懂了嗎?』
『嗯,我記住了!媽媽都是為我好,我一定好好愛主,努力從現在起就做個小美女!這樣長大即便不用努力,也會自然而然變成大美女,就算長歪也不會差太多……』

我口水都講乾了,居然給我這種啼笑皆非的回答!好吧,改天繼續!只能說,教養之路道阻且長;若循循善誘、因勢利導,且對象受教,總不至於事倍功半。

可回過頭來看,神對我的引領又何嘗不是如此,不僅如此,更加之無窮的耐心與憐憫。很多時候明明是對著孩子,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同時,卻聽到意念裡有個清楚又溫柔的聲音對自己說:『孩子,這正是我要對妳說的…』原來,神不僅藉著父母的職份使我們生命變堅韌、被擴張、有擔當,更藉著教養的過程,使我們更深瞭解為父(母)的心,也更深感受到祂愛的深沉,凡事為著我們的益處,只為使我們更加像祂,更貼近祂的身旁,更加信靠祂。慈愛的天父實在是用無盡的愛將我們懷搋、保抱,為要使我們能夠不斷成長到有足夠的身量承接更多屬天的財富。
成為滿有祂榮美的公主,只是諸多財寶之一。我已經在為之不懈努力,希望兩個女兒藉著聖靈的看顧和引導,可以青出於藍。
0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t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是媒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單身美女 在大學畢業後 如果想到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應該充實那些知識和技能?單身美女 在大學畢業後 如果想到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應該充實那些知識和技能?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要在大學畢業後進入AMD工作, 從高中高職開始, 需要充實以下知識和技能: STEM基礎知識 科學 物理學: 學習電磁學
avatar
leader
2024-06-08
歡迎各種優質廠商 美女(學生)模特兒 私訊我洽談合作歡迎各種優質廠商 美女(學生)模特兒 私訊我洽談合作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我是跨領域斜槓的服務提供者, 擁有餐飲體驗師、 美女內衣泳衣設計師、 美女寫真攝影師指導、 居家風水整理導師、 各類實體活動體驗優化師、 活動規劃企劃優化師、 活動最佳化師、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5-19
C台灣美女如果想要經營個人品牌和演藝事業等斜槓, 如果想要在眾多的美女藝人中脫穎而出, 受到優質廠商的青睞, 有哪些該做C台灣美女如果想要經營個人品牌和演藝事業等斜槓, 如果想要在眾多的美女藝人中脫穎而出, 受到優質廠商的青睞, 有哪些該做的事項?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建立個人品牌和在演藝事業中脫穎而出 需要一系列的努力和策略。 以下是一些建議, 可以幫助妳
avatar
leader
2024-05-16
歡迎公民營單位 廠商 美女(學生)模特兒 私訊和我洽談合作 歡迎公民營單位 廠商 美女(學生)模特兒 私訊和我洽談合作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我是跨領域斜槓的服務提供者, 擁有餐飲體驗師、 女用內衣泳衣設計師、 美女攝影師、 居家風水整理導師、 各類實體活動體驗師、 活動規劃企劃師、 活動最佳化師、 神秘客
avatar
leader
2024-05-10
單身美女必需知道! 風水、腦波、磁場,三種提升妳的正桃花的實用秘訣單身美女必需知道! 風水、腦波、磁場,三種提升妳的正桃花的實用秘訣 (好的老師 協助妳提早得到幸福 更快實現夢想 幸福課程 -->幸福教練黃老師 歡迎公民營廠商活動邀約 -->潮資訊媒體) 單身的時光, 並不是讓自己停止進步的時刻, 而是一段改善自己的寶貴時間。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4-03-04
俗女養成記|這輩子其實很短 短得妳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隔了一年我終於把俗女2的最後兩集看完了!這邊記錄一下簡單的觀後感,如果有再二刷,可能會再回來補充。因為介紹和分析的相關文章網路上大概夠多了,所以就只寫點簡單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1-07
「獨」立「女」孩養成日記之會考備戰升上了國三才驚覺原來會考沒有想像中的遠,前陣子因小嬸誦經祈福法會及告別式,分明請了幾天假,於是英文小考範圍就有些不太懂的地方,這是她第一次主動要我教她英文。 果然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第一階段順利達到預計目標,返鄉的第一天晚餐後就把包包送給她了,小妮子還滿容易收買的。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1-29
「獨」立「女」孩養成日記小嬸往生之後,身後留下二個女兒,大女兒大二,自高中就開始住校,個性獨立,假日有打工經驗,我較不擔心,但小女兒才國三,平日除了小嬸及小叔,同住的奶奶和小姑都是主要照顧者,天真爛漫、無憂無慮,有時仍會出現幼稚行為或不知天高地厚的言詞,是經過大家認證的小屁孩。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1-12
【俗女養成記2】2021「也許我們從來都沒有長大,只是學會了怎麼扮演一個大人。」看【俗女養成記】又哭又笑的戲劇段落,最珍貴的就是感同身受。第一季主打「四十歲才開始」的女性生存焦慮,到第二季描繪的「家與家人」的生活與愛的羈絆…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1-12-17
俗女養成記2 觀後感每個禮拜等著看的一部劇,也劃下句點了,幾乎每集都又哭又笑,跟著劇中女主角一起經歷她人生中的喜怒哀樂。 在《俗女養成記1》中,女主角於近40歲的年紀跟老闆辭職,回到家鄉重新開始,憑著一股勇氣和全家人的愛,開啟了另一段人生。而在《俗女養成記2》中,女主角仍然跌跌撞撞,卻又屢敗屢起,就因爲她是“陳嘉玲”,
Thumbnail
avatar
Jennie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