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是源自於誰的掌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是認同自己的第一步。
昨晚和姊姊聊到父母會習慣性地約束我們的外在:頭髮不要剪太短、穿短褲不好看、沒有美感、偶爾也要穿有跟的鞋子。
以前我也會很在意,尤其從小到大都被父母督促要減肥,到現在回家他們看到我的第一句也是「你是不是又變胖了?」
事實上我並沒有變胖,體重也只有在小學六年級到國一的時候有過重的跡象,後來正常飲食加上長高,到目前為止都是健康的體態。(雖然去年公司體檢有三個紅字)
但總而言之,我並沒有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卻還是要面對父母用他們自己的審美觀來審視我,畢竟他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看法。但我也有權利無視。
「怎麼會?我超像韓劇女主角~」
面對因為我剪短髮而暴跳如雷的媽媽,我很喜歡充滿自信地朝她笑一個。
大家都是第一次當人類,沒有誰的審美觀才是最美的,我自己喜歡就好,才不要活成同一個版本的你,那樣的人生太無趣了!
更何況,上輩子的你搞不好是一隻魚,還是別再我面前展示海底世界的美感了。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灰塵勿擾
✺灰塵勿擾
2022年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NIKSEN無所事事的哲學」,於是想找個地方寫下我的「無所事事」。內容可能很平淡,讀完也不會有所收穫,因為做這件事情的我沒領薪水,只是在享受自己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