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我的國小老師李韻娟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不懂注音也沒有背起來
印象中我連注音都不太會就讀小學了,第一天自己上學我還迷路找不到教室,我剛好蹲坐在教師室外面不敢進去問,當時我只有知道裡面很多大人,可是不知道那是教師室,我的老師李韻娟一眼看到我蹲坐在外頭,前來詢問我怎麼不去教室?查明原因後便牽著我走到教室。
我看不懂注音也沒有背起來更不會拼音,在國小求學期間完全跟不上其他同學,那時候是打的教育,不會不懂考不及格就是必須挨打或體罰,但是老師無論怎麼罰我,我還是依然不會,老師非常氣腦以為我是故意與她作對,才會屢次挨打還不會寫甚至回家作業也都沒寫,當時我想法很簡單,因為我不會甚至看不懂題目,也不知道從哪開始問老師,回家也沒人可以問所以就沒有寫了。
我不明白老師為什麼要那麼生氣呢?
我不明白老師為什麼要那麼生氣呢?有一次她氣到把我的書包往門口扔出去叫我滾回家,我當時楞了一下,喜出望外心想我可以回家了!真的嗎?隨後我真的聽話的走出去背著書包就要準備回家了,這下換老師當場急眼愣住瞪大了雙眼,衝到了門口大喊:站住!回來!我不明所以的轉身疑惑的看著老師,看到老師情急的不停朝我招手叫我快回來,我怔怔地朝著老師走回去教室繼續上課。
感謝有您,我尊敬的老師李韻娟。
老師一度想把我放棄,畢竟我怎麼教就是不會,還永遠是班上的吊車尾,直到她懷孕生子後突然性格大變,不再對我大吼大叫或體罰我,還會憐惜的摸摸我的頭,最後甚至課後輔導我一個人,我當時感到非常受寵若驚,老師非比尋常有耐心的教導我,繼而明白我到底從哪裡就不會,一步一步的了解我,一步一步的教導我。
原本我的注音或國字總是寫得大出格子或是歪歪扭扭,在老師細心的教導下,我的字寫得越來越好,注音符號也都記得了,老師非常感動,隨即拿著我的簿子到處跟隔壁老師誇讚我進步非常多,那是我第一次看到老師笑得那麼開心。
我非常感謝我的國小老師李韻娟諄諄教誨,謝謝您沒有放棄我讓我學會了注音,否則我連拼音都不會,之後求學的過程只會更加艱辛。我想要跟您說很多人誇讚我的字寫得很漂亮,每次有人這麼說的時候,我就會想起您課後專程為我輔導的時光,感謝有您,我尊敬的老師李韻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2內容數
我是一名通靈師也是療癒師,有些話無法與人暢所欲言說出口,我將內心所有不能說出口的話語轉成文字抒發出來,透過我的第三眼帶領各位來到我的奇幻旅程,我說的不只是故事,除了從小到大成長經歷還有我內心的情緒與啟發。 我的LINE官方帳號登場囉! 我將會提供許多好康資訊給大家🌷 需要我協助的加我LINE官方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