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討厭到發現,其實也是個溫暖的人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實話剛開始遇到公民老師時,我真的蠻討厭的,但現在我轉變想法了 #隨便的印象 剛開始我覺得她教書還挺隨便的,常常上課聽不懂,我的個性就是不會就問到底,當然我也不放過公民老師,直到學期過了一半多一點,我發現她講解的很仔細 那到底我為何覺得她隨便? #隨便的來源 我覺得可能跟她講話的方式有關吧?每次問她問題,她都會:「蛤?啊我剛剛不是有講過了?」(那個「蛤」還一定要出來)但跟她東扯西扯後她會再講一次,有不懂直接說時還是會再講一次 她講課聽不懂也是因為沒抓到她的節奏和邏輯,其實我觀察她上課一陣子後就抓到她的邏輯和節奏,抓到後其實就懂了 #誤會 但這只是解開我對她的誤會,讓我轉變想法的是上個禮拜,這次公民段考範圍我讀不懂,週末花了很多時間,結果星期二考卷還是不及格,跟和同學打打鬧鬧抱怨很難 #老師的溫暖 我問老師能不能問考卷的問題,那時候可能真的很難過所以有些激動吧?老師說:「冷靜點啦!第二課本來就很難理解。」 後來星期四考前最後一堂公民課,還是有不懂的地方所以還是拿去問,老師又說:「妳看吧?沒有很難啦!考試就抓關鍵字,加油!」 但隨即又恢復平常講話的風格:「應該啦?應該啦?出題老師說會出簡單一點」 其實當下覺得:原來她是這麼溫暖的人 #觀其言察其行 對她的印象是很隨便,其實她是個還蠻聰明的人,會把努力的人放在眼裡,而非像她表現的那麼隨便 而且她其實也是個蠻溫暖的人 #公民老師 #日常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