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著睡的羅伯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五日,星期五。天氣:陰時晴。
好些陣子沒見羅伯了,這次他居然扶著助行器上到火車來,而且沒一會兒又沈沈地睡去,紙口罩一邊吊在耳上,一邊落了。「羅伯呀、羅伯……」,我心裡暗暗地說,「你怎麼一下子老了這麼多?」
羅伯是一個偶爾出現的乘客,可是我對他的了解可能比其他的車掌多。第一次見他,他的舉動古怪得不得了,我還得打電話向中控中心報備……
忘了是個什麼天,應該是晚上快八點,我的這班車停在湖濱西線的最末站歐得夏,讓乘客自由登車,之後要向東邊返回多倫多。五十幾歲的羅伯是這樣出現的……他先禮貌地向我問好,因為車上沒有其他乘客,我們就閒聊。我問他上哪去?
「我去密西沙加,會在波奎迪克站下車。我要去探望我那九十歲的阿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1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