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消極的人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像聽到什麼都只能往消極的那方面想。。。
我種了南瓜,草莓和青瓜都長出果實,所以我拍了幾張照片給我媽看。然後又把我做的晚餐的照片給她看。你知道她跟我說什麼嗎?
她說她覺得我的人生真的很辛苦,又要開店,又要照顧Daisy,又要種花,又要煮飯。然後我說沒有呀,我覺得很幸福,因為我的工作時間非常靈活,我可以工作一下,然後帶Daisy到公園玩一個小時,然後又工作一下,然後去看一下我的花園,然後煮飯,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如果我做的是那種朝九晚五的工作,我會覺得很辛苦。然後我媽說,如果我在香港早都有兩個工人了!
看到這個message,我真的不得不承認,一個消極的人,就會有消極的人生,我有那麼充實的生活,但是對她來說卻是非常不幸。不管你再怎樣去解釋,她只能看到消極那方面,然後我會想,算啦,你要消極是你的事,我會遠離你。但是這樣的人,因為自己的性格這樣消極,讓朋友都不會告訴她什麼開心的事,於是她只會聽到不開心的事,然後她只會越來越不開心。。。
我沒有不開心,我只是同情她有這樣的個性但是自己不去改變。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