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正被焦慮情緒,烏雲罩頂嗎?】工作與家庭失衡了,怎麼辦?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轉化力 #占心諮詢情緒化瘀的故事 #為情緒撐把傘


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中,

你常覺得自己明明很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但,為何生活總是讓自己感到焦慮和煩躁嗎?

raw-image

Sandy是一位40歲職場女性經理人
同時也是身兼人妻與母親的角色。

她在職場上的壓力和家庭責任的重擔,

讓她感到筋疲力盡,無法找到平衡。


來找我諮詢時,我陪伴她整理出三個好方法….

.

她的痛點: 
如何在不放棄職業抱負的同時,
也成為一個有愛的母親和妻子。
而不是每天,充滿緊張焦慮的情緒
對應對工作中的緊張關係和家庭生活的需求,
這讓她感到疲憊不堪。
.

她的渴望: 
她渴望的是和諧與平衡,
一個既能夠實現個人目標,
又能夠維護家庭幸福的生活方式。
.
她的牌卡:
「罪惡感」-
原來每當家庭孩子遇到學習瓶頸時,
她就會開始自我責怪 是否自己應該專注家庭
而非還一昧的想要自我實現 屬於自己在工作上的成就 .
這樣的罪惡感,深深綑綁著她的情緒。

 .

▋她的解方: 學習「情緒化淤」 + 「雙贏策略-整合牌」 .


••••• ◎◎ ☼ ◎◎ •••••

作為一位情緒療心導師,

我陪伴她「情緒化淤」冷敷+溫敷+藥敷 來穿越情緒的厚重烏雲:

.

➊ 情緒冷敷:
【停下來】,喚醒覺知,不讓情緒繼續擴張 .

➋ 情緒溫敷:
🅐【理解它】 -
就像天空中的烏雲,情緒也是自然而然的存在。

接受情緒的存在,並試著理解它們背後的原因,

是走向清澈天空的第一步。


. 🅑 【流動它】

尋找情緒的出口:  
情緒需要釋放,就像雨水需要從雲中釋放一樣。

找到健康的方式來流動情緒,會讓你心靈更健康。


我帶她「呼吸舒緩」、「肢體釋壓」、「大腦紓壓」

讓情緒有健康的流動與釋放


. . ➌ 情緒藥敷:

【來對話】:

練習自我對話,讓陽光灑進來!

三句關鍵話,讓瘀傷快速修復!

. .


☀☀☀

牌卡解方-整合牌

☀☀☀

帶她找到,堅固的好策略
在工作上,她運用牌中的陽性能量
在家庭中,她運用牌中的陰性能量

raw-image

她在圖卡中,找到適合她運作的三種行動策略

「情緒照顧策略」

「課題分離策略」

「雙贏共好策略」

.

••••• ◎◎ ☼ ◎◎ •••••

.

Sandy在一個月後回饋我:

「子玲老師,現在的我穩定好多

當在職場一有不舒服情緒時

我就立刻照顧自己的情緒

發現情緒不累積,

工作效率變更好!

回家面對孩子老公,

內在空間變大了

我居然變輕鬆有餘裕了!」

.

「情緒化淤」+「牌卡策略」真是太神奇啦!
.
預約子玲老師諮詢, 請按這裡 即可連結FB私訊預約 !

子玲老師以禪卡占心,陪伴6000人以上,梳理內心打結的心線. 將人們容易遇見生活中的困境, 分為三個系列專題 - 1. 家庭關係的大小麻煩(伴侶/親子/夫妻) 2. 自我實現的打怪故事(夢想/職涯) 3. 身心靈療癒小書店 (好書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