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負面信念限制了你的力量 | 記起真正的你 -- Podcast 摘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否常常捫心自問,為什麼自己的夢想還未能去實踐?是什麼阻礙了你?
你可能覺得是疫情大環境的影響,或者是因為你的生長環境,又或者是你缺乏某些條件或背景。
但,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無法成功實踐夢想,往往是是缺乏內在信念。
事實上,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或不能做到某事的想法都是對的,因為人的信念最終將導致這些想法成為事實。沒有做到,其實是彰示著你的內在或許還不相信自己能做到,而不是真的無法做到。
在成長環境與日常生活中,人們對自己灌輸的信念,是有著強大力量的。讓我們用下面兩則真實故事來看看信念的力量吧!
有一位催眠師,他對一位能舉起180公斤槓鈴的舉重冠軍進行催眠,在催眠中反覆告訴他:你是沒有力量的,你甚至無法拿起一支筆。令人訝異的是,即使舉重冠軍運用了全身肌肉,使勁地想要拿起桌上的一支筆,卻絲毫無法辦到。
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這位舉重冠軍腦中自己「做不到」的認知打敗了他,讓平時能輕鬆舉起百公斤槓鈴的他連一支筆都舉不起來。
又有一次,這位催眠師再對一個運動員進行催眠。這位運動員先進行了握力測試,測試結果顯示,45公斤是他的極限,運動員覺得自己不可能握超過這個數字了。催眠師開始催眠,並在催眠中告訴他:現在是你一輩子最強壯的時候,在此刻,你擁有超過你想像的力量。此時再讓運動員進行測試,發現他竟然可以測出56公斤的握力,遠遠超過他之前以為再也不可能超過的極限。
催眠師在上面兩個故事中,並沒有做多餘的事,只是灌輸他們「自己可以做到」或「自己無法做到」的想法而已,但卻呈現了超乎想像的結果。上面故事中的運動員,他其實擁有超越45公斤的力量,但他卻從沒有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力量,「認為自己辦不到」的負面信念阻塞了他的力量,也阻塞了他發揮本應有的潛能的機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也陷入「自我催眠」,當告訴自己「這我一定做不到」、「這我怎麼可能辦到」的時候,這就是對自己灌輸束縛自己信念的限制器。所以,如果我們要發揮我們原有的潛能,就要改變這種負面的信念、解除催眠,讓屬於我們的力量完全展現。
要達成以上目標,首先你覺察到自己有負面信念,這只是信念、並非真相,並開始尋找真相,問自己說:「真理」是什麼?以什麼樣「真理」作為信念可以幫助自己達成夢想?回答以上問題的答案可能是「我是夠好的」、「我有能力做到」、「我正在讓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
建立了這些正面積極信念之後,要時常去對自己重複敘述這些語句,必須如同催眠一般,將它們印到潛意識中,才能變成真正的信念。每當覺察到自己出現例如「我不行」等等的負面思考時,要及時叫停自己,開始回想所建立的正面信念,並重複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任何我想做的事。
當你相信你做得到,這會成為一股帶出你內在潛能的真正力量,而信念,也終將成為事實。
今日練習:
寫下阻礙自己達成目標的「限制性信念」,也寫下自己要建立的正面積極信念,用上面文章中敘述的方式實際做一次,解放自己的真實內在力量!
10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別讓你的治水天賦被埋沒了大禹 #三過家門而不入, 在治水的過程中,大禹歷盡千辛萬苦, 深入了山區、河溪、平原等多種地理環境, 他借助各種各樣工具,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終於解決洪水災害, 這就是著名的大禹治水的故事。   與其聽這神話般故事, 不如去想想這些事蹟背後的意義, 看看大禹治水過程是否你也是這樣
avatar
歐文松
2024-06-05
別讓真心被辜負別讓真心被辜負 我以為做人應該真心待人, 做朋友要兩脅插刀,對待朋友要真誠以待。 但原來,真心,只會被人當傻子, 心軟亦只會被視為軟弱。 被傷害的我,令我產生恨意, 我恨,是恨自己的不成熟, 明知現實世界的規範,卻不願意遵守。 人際關係本就是欺善怕惡, 無底線就是讓
avatar
白珊瑚
2024-05-31
別讓負能量得逞這是一篇分享從憤怒到感恩心境轉變的文章,作者描述了在計畫前往享受美食的時候卻收到交通罰單的遭遇,以及自己如何轉變負面情緒,最終享受美食與踏青的過程。文章以自身經歷告訴讀者如何應對負面情緒,轉變心境。這是一篇以個人經歷為主的感人故事,適合需要正面能量和啟發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4-02-14
[貓狗防蚤大作戰] 2023最新丨跟「蚤」發疾病說掰掰~別讓跳蚤欺負毛孩!(3個⽅法能把跳蚤全趕⾛)跳蚤是每一位飼主的惡夢,不僅會讓寵物感到不適,還可能造成皮膚炎、貧血、寄生蟲等健康問題。 家中毛孩身上若有跳蚤該怎麼辦? 跳蚤是每一位飼主的惡夢!!😩😩 當家中的毛小孩身上出現跳蚤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讓我們今天來了解跳蚤的習性,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跳蚤 小型 無翅 善跳躍的外寄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4-01-02
《別讓我走》:複製人的哀歌 《別讓我走》作者石黑一雄,一位日裔英國籍的小說家,2017年獲諾貝爾文學獎,以文體細膩優美著稱,幾乎每部小說都被提名或得獎。石黑一雄非常年輕即享譽世界文壇,與魯西迪、奈波爾被稱為“英國文壇移民三雄”。石黑一雄是亞裔作家中,少數在創作上不以移民背景或文化差異的題材為主,而著重在更具普遍細膩的人性刻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7-31
別讓思維與認知限制了你的人生世界是三維的,甚至是多維的, 但人類的思考卻是二維的, 我們對一件事的了解, 大多都取決於當下自己是用什麼角度來看待一件事, 就容易陷入認知盲維中。 那麼要怎麼擺脫認知盲維呢? 最好的方式就是整合更多的維度, 用許多個不同的視野角度取出來的訊息整合在一起, 我們才能對事物有一個更客觀的認知, 不至於
Thumbnail
avatar
夢蝶
2022-11-02
《隱形優勢》別讓所謂的限制,框住你的人生世界不是那麼公平,人又那麼不理性,偏見無所不在,也隨處可見,不過這是人類的天性。大部份的時間裡,我們都是靠著直覺來過生活的,想想看如果你看到紅燈才開始思考要不要停止的時候,應該已經來不及了。 不光只是個人生活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是經由許多捷徑與偏見來判斷。曾經有一位朋友說了一句很睿智的話「所有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