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找到「理想的簡單飲食」真是令人開心!

2022/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兩週前,我們在YouTube的社群中發了一個小問卷(如下圖),結果還蠻令我意外的,我也蠻好奇大家會覺得我們的答案是什麼!(請留言告訴我們😆)
問卷的結果是「18%的人選擇吃『開心』的食物、2%的人選擇吃『不開心』的食物、80%的人選擇吃『有時候開心、有時候不開心』的食物,是說這個世界未免也太過符合八二法則了吧!🤣
我們自己的選擇是「吃讓自己開心但可能不健康的食物」。
看了一堆書和查了一堆資訊之後,我們還是不了解「什麼是『健康』的飲食」,因為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有人說「多吃蛋豆魚肉、少吃醣類」好、有人說「吃全素」好、有人說「少量但多餐補充醣類可以穩定血糖」,很難找到共同的標準,也許根本不存在健康的標準也不一定,我也不知道。
既然健康的標準這麼讓人無所適從,我們覺得不如就吃「當下讓自己開心」的食物不就好了?這樣不是最簡單嗎?我不確定自己到底「吃得健不健康」,但至少我可以很確定的是「自己吃得開不開心」!🤣
到目前為止,我只明白「心理健康會影響身體健康」的道理,只知道心理不健康一定會讓身體不健康,那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在我吃的當下心理上是很開心、很健康的,沒有勉強、沒有委屈、沒有發洩、沒有妥協,我猜想如果吃著不開心的食物心理上應該會不太平衡、不太健康吧?那身體也不太可能完全健康吧?
我們觀察自己最近體驗的飲食,發現一天當中「手沖咖啡、生鮮沙拉配上酸種麵包」最讓我們吃得開心、滿足、飽足!
香氣醇厚、餘韻久久圍繞在口腔的「手沖咖啡」竟然比起以前曾是我們最愛的「燕麥奶拿鐵」更令我們滿足!人生就是這樣完全無法讓人預料!🤣
我們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開始那麼頻繁地吃沙拉,沒想到沙拉可以那麼好吃!
我們喜歡吃芭樂、番茄、地瓜,之前也都有買過(看日更影片的人就知道),但是自己買一次買的份量就容易太多、也很容易太飽,我們也喜歡酪梨,但總是買到還沒熟的或是不好吃的(後來就不再買了🤣),我們也喜歡堅果,但總是吃到停不下來。
我們喜歡毛豆、苜蓿芽、豌豆苗、萵苣,但是市場也很少見,一次買也不太能夠買太少份量,我們又不太喜歡把食材放到隔天,外食的店家就更少見了,就算有也會加入一些奇怪的調味,要找到一盤好吃的燙青菜也不是很容易!(怎麼跟極簡一樣難🤣)
不過要同時吃到這些好吃的食材,真的是一碗沙拉一次滿足耶!這次的體驗又比吃火鍋、吃特舍素食的時候感覺更好,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體驗!(好像在推廣“沙拉教”🤣)
一般的沙拉大概可以自選配料5~6樣,我們都會再另外加購配料,每碗都吃到12~13種配料(想吃的就全部都吃到🤣),包含酪梨、萵苣/生菜、苜蓿芽、豌豆苗、花椰菜、毛豆、杏鮑菇、黑木耳、番茄、芭樂/蘋果、杏仁果、南瓜子、地瓜等等,都選自己最愛吃的食材,又沒有奇怪的調味,真的是吃得超滿足、超幸福的!
再來就是酸種麵包了,我們吃了好幾家的酸種麵包之後,也找到了目前最喜歡的愛店了!吃到那麼好吃的酸種麵包之後,感覺其他一般的麵包都入不了我們的嘴了!🤣
現在的我們,起床以後來一杯黑咖啡,工作一下然後再吃一碗沙拉,然後再吃著酸種麵包一邊創作、再來一杯黑咖啡,真的是太幸福了!真的很感謝咖啡店、沙拉店和酸種麵包店,太愛你們了!我們的生活怎麼那麼棒,太感恩了!
雖然可能還是會有人覺得我們吃得不太健康,但是我們目前真的很滿意這樣的飲食(雖然幾乎以前每個階段的飲食都是我們當下最滿意的、雖然我們的飲食一直在變🤣),如果因為這樣任性的飲食而提早登出地球我們也願意,如果真的發生不幸也剛好可以成為一個「負面教材」讓大家警示,哈哈!
今天起床之後有感而發,盤點了目前的飲食偏好,寫下了以上的文字。 By 維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6K會員
577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