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終反璞歸真的思考媒體是什麼?

上次我有說與一個人的認知或人格靈魂是由記憶與時間軌跡構成的,進而說到了媒體識讀不能的問題,那麼媒體識讀中的媒體又是什麼?
如果無形的訊息與資訊是看不到又存在的描述也就是軟體,那麼媒體如果從字面描述,就是搭載訊息資訊的媒介物體與實體,因此可以從此訊息推導出來媒體其實就是主要搭載訊息的活動或實體品,舉個媒體的例子:
  • 報紙新聞(早期是將最新最即時的訊息用文字印在上的商品)。
  • 書本(將知識小說創作內容用文字印在成疊紙上面的商品)。
  • 廣播(用聲波技術傳送聲音訊息內容的平台活動)。
  • 電視(用電波技術加載影音傳送的平台活動)。
  • 電子遊戲(利用數位電子技術制作出打發時間,搭載訊息的娛樂活動)。
  • 現代的網路(近代文明利用數位通訊傳輸進行的人類訊息平台)。
最早的公眾媒體

知道媒體要做什麼?

如一開始所說的反璞歸真的思考,這一點就是要讓每個人脫離資訊權威迷思的思考基礎,因為你知道媒體不過是載體才不會有死命的相信媒體或信仰媒體的行為,回歸出看媒體提供資訊時,可以將自己是抽出資訊本身的視角,延伸出上帝視角的思維。
現代全都整合的媒體

麻煩的上帝思維

即然知道了訊息與媒體也可以用第三者的角度成為觀察者,用上帝視野看每個人說出的話,寫出的字,那麼排除干擾的信仰者,接下來可以俯視每個看到聽到看到的傳遞內容,讓我知道這會是一個麻煩的思考旅程。
為什麼說上帝思維很麻煩,因為上帝思維不是要讓大家自以為是的上帝看別人,而是聽到一句話,一個人發表什麼評論就算內容涉及到自己,你還是能冷靜的看待訊息,舉一些例子解說。

例子:A君在Google地圖上的店家評論留下的負評,原因是因為A君覺得湯頭不純正,可是除了A君,和少數低評價者負評原因不一樣。
思考:A君是什麼立場,為什麼說湯頭不純正?他是美食評論家?還是有足夠公信可以評論湯頭,其他低評評論者為什麼沒有提到湯頭只有他這樣說,店家在哪,店家買的東西與地點有沒有關聮,是不是連鎖等等等。
小結:其實如同海龜湯遊戲,這些東西在真相本身沒有親自去了解和觀看,永遠只是更多的推測和可能如同量子力學。
上帝視野

結論:

如果有看到前面三四篇的人有人會覺得很無聊,為什麼還沒有做想做的主題要先說這個看起來大家都知道的事,還要長篇大論,因為我想說的事,我只是想要把我的發文的立論基礎先說明白,我不想帶有信仰,或是社會價值道德觀,附和大眾去說我想話而已,就是以一位資訊人身兼社會底層的邊緣人的思考給大家知道,也許能幫忙或代表部份人們發聲吧。
下班無聊的網路觀查心得,我對網路上的討論有多想法,全都在這裡一一的整理與說出。算是練習與組織好思維吧,練習久了我的越來越順人手捻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