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與媒體識讀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的靈魂

如果要說靈魂應該算是時間和資訊記憶的集合體,我假設說一個人只有一個人格或一個靈魂那公式簡化就是先求出記憶等於資訊與時間的次方M=(In)^t那麼可以導出M=(In)即靈魂公式就是S=M^t,可是現實是一個身體有多個人格就是P=(M^t)*n應該就是人的靈魂的公式吧。
※公式解說:S等於靈魂,M是記憶,I是資訊,n是個體組數,P是一個人。

在提到認知,如果一種人格與靈魂是一種認知,那麼不同的人格就產生出不同個每個人和個體加上時間變量我覺得認知不同,哲學性的平行宇宙就會誕生在各位的腦中,那麼就算是同一個事在現實中如何,也會解讀出不同過去。

資訊落差與認知

所謂的資訊落差,就是兩個人收到時資訊時,因時間和收到資訊闡述的時間狀態或資訊遺失不同所造成的,也就是說很有可能兩人說的是同一件事,因為這樣導論出不同的結果,而這結果也是未來此人面對眼前所言所而後決定一且的基礎,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資訊落差,而且在現實只可能發生出不同的人資訊趨近重疊,不可能是一至的相等。
如上所敘,資訊加上一手二手三手的傳遞,就會出現同一件事遭扭曲,而歪曲原資訊,除非能保障大家都是接收到一手次資訊,這樣才不必從資料流中去取得訊息,但...這種事只能作到盡量要達到一致更是在現實中不可能,最多只能確保一手資訊的完整傳出。

談媒體識讀先認知人生而平等

所謂人生而平等,就科學和物理世界來看,是真的沒有錯,常常聽一些人已失望的認為人只是一群脫氧核糖核酸的聚合物,某個程度還真的是如此,我常常在想,曾經有人的找回被野獸養大的人類,終其一生無法成為如智人一般,如果無社會組織本是生活在大地上沒受現代文明的洗練,那麼人與大地上的野獸本來就無階級之分。
原始神祈們的相同告戒:不要"崇拜"偶像
理想世界的人們是期待能做到無階級社會,但經過千年的演化致今仍然無法做到
,要說是天性還是人性,又或是生物演化至今無法避免,蟲子有社會體系,哺乳類也有,就算是飛禽類也有,只要在有限的空間內相同物種的眾集就會有階級而延伸出資訊也有權威資訊(最高信任訊息)無法避免。

無法談論的媒體識讀

為什麼媒體識讀無法傳遞,從上所述現實狀況要確立正確資訊要避免掉很多資訊傳遞媒體(人,公用廣播平台)的自身立場和訊息的目的,要作到如此,先要學會確立資訊的保留與而後資訊演進事實確定,我們都知道地球上的人們有國界,文化,人文價值觀的分野,即然每個人都有立場那麼資訊被扭曲便無法得知多少,因為除非你是訊息的源頭,不然真相則是沒有真相,因為大眾的真相會壓跨真正的真像。

如何媒體識讀的結論

如果無法媒體識讀該怎麼建立媒體識讀,我個人覺得也是有一套方式,我認為每個人應該學習判斷立場,和上帝視野,確定發訊者人設的訊息過濾,學習在發表論述時要先負責的表明現在的發言立場如現在是猜測,推論,閒聊或個人看法,才是一個資訊傳遞者負責任的表現,還有學習撇除資訊權威,敘述事性分清楚程度詞彙,真的用心解讀聽到的每一則訊息,可能才能真的做到媒體識讀吧。
下班無聊的網路觀查心得,我對網路上的討論有多想法,全都在這裡一一的整理與說出。算是練習與組織好思維吧,練習久了我的越來越順人手捻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