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熊”之前,大厨查理·特罗特 (Charlie Trotter) 将美食和争议带到了芝加哥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部新纪录片展示了传奇芝加哥厨师的兴衰。
最近的 FX 和 Hulu 系列剧《熊》讲述了一位高级厨师搬回家经营他家的意大利牛肉店的故事,它既抓住了芝加哥的餐饮文化,也抓住了全世界热爱美食的电视观众的心。但风城长期以来一直是美食之城,至少自 1987 年大厨查理·特罗特 (Charlie Trotter) 在那里开设了他的同名餐厅以来是这样。新纪录片《爱,查理:大厨查理·特罗特的兴衰》(Love, Charlie: The Rise and Fall of Chef Charlie Trotter)——目前正在影院和流媒体中——记录Trotter 的开创性技术和有争议的领导实践,聚焦这位因将芝加哥餐饮推向地图而受到赞誉的人。
这位从阿米蒂奇大道上的查理·特罗特 (Charlie Trotter) 步行 10 分钟步行路程长大的作家在孩提时代就明白,特罗特打造的东西与其他厨师截然不同。虽然我从来没有机会在米其林二星级餐厅用餐,但我可能每周都会和妈妈一起去厨师的美食杂货店 Trotter's To Go。 2000 年,芝加哥论坛报餐厅评论家 Phil Vettel 称这家商店为“将 [Trotter] 的烹饪理念转化为方便的邻里场所的实验。”
对于我的家人来说,这就是事实。放学后我们会去买最脆、最多汁的烤鸡当晚晚餐,或者撒上面粉的三角形酸面团,我妈妈会把它们做成烤奶酪,让我们蘸上特罗特的番茄汤。我记得在那家商店里,我第一次品尝放在玻璃柜后面的预制食品拼盘中的防晒霜。然后是糖果,从简单的烘焙食品到复杂的馅饼,应有尽有。但我最喜欢的是有嚼劲的巧克力蛋白甜饼。我妈妈说服了柜台后面的糕点师傅给了我们食谱——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这个故事。
对于那些可能不熟悉 Trotter 的人,这部纪录片描绘了一幅有远见的画面:一位自学成才的厨师痴迷于从农场到餐桌的烹饪,这之前是一个流行语(他在提供藜麦等食材方面领先于他的时代,并且是第一个提供完全素食的品尝菜单的人)和一位既令人钦佩又令人恐惧的领导者——2003 年,Trotter 的员工起诉他虐待劳工。
影片中出现了几位从 Trotter 的厨房走出来的厨师,例如 Alinea 的创作者 Grant Achatz,他详述了他们关系的复杂性。 “我从来不知道我们是朋友还是敌人,”阿查兹说。 “而且我认为我们两者兼而有之,他希望那样。”包括 Wolfgang Puck 和 Emeril Lagasse 在内的其他厨师反思了他们朋友的遗产。还有 Julia Child 和 Anthony Bourdain 的档案录像,以及对 Trotter 家人的采访。
最终,导演丽贝卡·哈尔彭 (Rebecca Halpern) 旨在讲述一个故事,讲述特罗特 (Trotter) 如何塑造烹饪界、他复杂的遗产等等。通过这样做,这部纪录片揭示了一位经营芝加哥机构 25 年的传奇人物,当时这座城市在从电视到游戏的一切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奥普拉的节目与特罗特的节目播放了几乎相同的四分之一世纪)餐厅是开放的)运动(毕竟这是迈克尔乔丹的巅峰时期)。
在纪录片快要结束时,Achatz 解释说,他在 Trotter 工作的经历塑造了他今天的主厨。 “从字面上看,如果他不在这里,我就不会在这个城市。”
这就是 Charlie Trotter 的特点:不管他的名声如何,他都有影响力。 Emeril Lagasse 在接受 Food & Wine 的电子邮件采访时说得好:“Charlie Trotter 永远很重要。他改变了我们对食物的看法。”
    Ovales
    Oval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