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心瘋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 有個晚上得了失心瘋

下班後原本帶著小漂漂
去到公園開開心心的玩

回家後卻因為複習功課時
她心不在焉 急著看電視劇
我就生氣地變了臉色

當她察覺不對
有些不情願地將課本遞到我面前
問著還有哪裡要訂正
我就說 不知道 你自己看
同時接過書本重重甩到地上

我得了失心瘋
你說該怎麼辦

有責任感比當第一名重要
這話一點都沒錯
可是誰說把書唸好
就一定是學生的責任呢

抽過一根菸之後
我抱著止不住哭泣小漂漂道歉

我不該把書丟到地上
書又沒有作壞事 是無辜的
小孩本來就該盡量玩
多玩耍是對的

我只是希望小漂漂
要牢牢記住騎腳踏車
和搖呼拉圈的經驗

[不停的練習才會進步]

做功課也是一樣的
要不厭煩地練習
雖然有機會就要盡量玩
但也不能只顧著玩


小漂漂睡了之後
我畫了一張圖給她
一隻生氣的獅子
揪著眼睛抿著嘴巴看著人

標題是 [獅子座 愛生氣 不應該]
[獅子座 愛生氣 不應該]
黃國華
黃國華
電視相關工作近三十載的老幹,專任大學教職僅兩年多的新枝。個性丟三落四,年紀已過五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