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7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怡慧!」
尖銳、高亢的喊聲充斥在操場上,一道身影如閃電般朝司令台上衝了出去,甚至比老師們的反應都還要快。
緊接著是眾人的驚呼。
「快去保健室拿擔架來!」
「幫忙把這位同學扛去保健室!」
台上的教官嚴厲、有條不紊地指揮著,也不忘安撫底下的同學:「同學們請保持冷靜,現在請各班導師帶隊,將班級帶回班上,今天早上朝會就到這裡。原地解散!」
各年級班導立刻幫忙疏散議論紛紛的學生,在系統指揮下,操場的紛雜及人龍很快就消失了,只剩下台上稀疏幾個主任和教官正在查看蔣怡慧的狀態。
「同學,妳是哪一班的?還不回教室嗎?」教官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才恍然自己原來已經在沒有多想的情況下衝上講台,此刻正跪坐在昏倒的怡慧旁邊,手還搭著她潮紅的臉龐。
「報告教官,我是3年1班的陳映,和昏倒的這位是同班,我想陪她一起去保健室。」
「說什麼呢?!馬上就要第一堂課了,妳先回去上課⋯⋯」
「擔架來了!」正好保健阿姨打斷了教官還要繼續說的話。
「我來幫忙!」
不理會教官剛剛那一番說詞,我幫著周遭的人一同把怡慧抬上擔架,握住她左臂時,怡慧忽然張開了左手,輕握住了我的手。
即便是在無意識的狀況下,怡慧仍握住了我的手,我默默地回握。
然後和教官說:「教官,我比較清楚這位同學的身體狀況,我一起去趟保健室, 跟阿姨說明完後,會立刻回去上課的。」
「妳⋯⋯」
「阿姨,病人躺好了,可以移動了。」
「好,那緩緩地抬起來,不要晃的太厲害。」
一言一語中,我沒有理會後頭教官的欲言又止,逕自陪著怡慧到了保健室。
「阿姨,她應該是沒休息好,發燒了,我剛剛握她手的時候,手心還很燙,臉也很紅。」
我和保健室阿姨報告著我僅知的一部分情報。
阿姨連忙拿出體溫計,探入怡慧的耳朵,嗶嗶兩聲,結果很快就顯示了。
「39.4!怎麼燒到這麼高,她自己都沒感覺到不舒服嗎?」保健阿姨訝異地自言自語,拿出了退燒藥和涼水。
藥丸塞到怡慧嘴邊時,怡慧卻因為意識不清緊閉著嘴唇,保健阿姨嘗試了幾次之後,無奈的先放棄了,她把藥丸和水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
正巧又有一位運動扭傷的學生進了保健室,阿姨只得匆匆地對著我說:「妹妹,妳試試有沒有辦法喂妳朋友藥,不行的話,等我處理完這個腳扭傷的同學後,再換其他的藥,看要不要塞肛。」
說罷,保健阿姨拉開隔開床的布簾走了出去。
外頭很快傳來阿姨和其他人的對話聲,我起身把簾幕再度拉上,拿起藥丸靜靜地看著昏迷不醒的怡慧。
「怡慧,妳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現在的狀況也讓我很為難,我從來沒有照顧過生病的人,何況還是個已經失去意識的病人。
蔣怡慧整個人陷入淺綠色的被單中,眉頭深鎖,顯然已經無法辨識外來的響動。
「⋯⋯」
「唉,想也知道不會有回答⋯⋯我還在問什麼笨蛋問題。」
我嘆了口氣,拉開一旁的椅子,一下子看看怡慧,一下子又看看手中的藥。
忽然想起了之前和怡慧一起看過的電影裡的一幕。
電影裡,女主角因為不適應連日大雪的天氣,在和久別重逢的男主角碰面的當晚,就發起了高燒,整個人病到意識全無,藥也好、水也好,都沒辦法順利喂進去,因為身處地方偏僻,也沒有可以注射的用具。
最後,畫面定格在外頭的漫天雪景、室內一片暖橘以及男主角俯身將藥渡入女主角嘴裡的畫面。
當時怡慧還一邊尖叫一邊摀住我的眼睛,大喊著:「不要看!!!妳還太小了啊啊啊啊!」
電影之後演了什麼我都不記得了,因為我們兩個人後來就打鬧著、鬧成一團、不斷嬉笑著。
「唔⋯⋯」蔣怡慧痛苦地呻吟著,身子燥熱的在床上翻來覆去。
沒時間再回想了!我瞬間回過神來,學著電影裡的方式,藥丸放入口中的那一瞬間,唾液融化了外衣,苦澀的味道自口腔蔓延至鼻子,苦的我直皺眉。
不行,要忍住!
在我快要忍不住把藥吐出來時,趕緊補了一口水,沒有一絲猶豫的對著怡慧的嘴,俯身撞了上去。
碰上的那一刻,感覺腦中有條緊繃的弦在反覆拉扯著,慘白但溫熱的觸感是那麽的清晰,從未與人有這種近乎零距離接觸的我不敢恍神。
怡慧一直緊抿的雙唇也被衝擊撞的微啟,藥丸順勢滑入她的喉嚨,些許的水從唇角溢出。
「哈⋯⋯」感受到苦味從嘴裡消失時,我立刻就退開了。
「同學,藥有順利喂進去了嗎?」正好保健阿姨咻一聲地拉開布幕,看到一旁已經空了的水杯,很是欣慰得說:「已經吃了啊,那看看半小時後會不會退燒⋯⋯誒?奇怪,同學妳的臉怎麼這麼紅?」
「蛤?!」聽到阿姨的話,驚得我雙手立刻捧著雙頰。
「妳也發燒了嗎?量一下體溫吧。」
「不用、不用!我只是有點悶而已,而且剛剛在太陽底下站的有點久,臉才會這麼紅!」
「是嗎?我看妳剛進來保健室的時候好像還好好的啊⋯⋯」阿姨有些疑惑,但也沒繼續追問下去,又交代了別的事情:「妳如果沒事,先回去上課吧,下課後再來看狀況也可以。」說完,阿姨又走了出去。
「喔喔,好。我立刻回去。」
吃了藥,怡慧應該很快就沒事了吧⋯⋯我一邊想著,一邊看著床上的她,,腦袋卻亂糟糟的,全是剛才俯身的觸感、緊閉的雙眸和如羽毛般纖長的睫毛,然後是她因為缺水而有些龜裂的⋯⋯
停住!
我用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臉頰。
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一定是今天的太陽太毒辣了,把我也燒得腦子都不正常了,而且我可是正人君子啊,這種偷偷摸摸的事可不能讓人發現⋯⋯
啪、啪、啪、啪!
腳步聲逐漸遠離保健室的同時,躺在病床上的蔣怡慧緩緩地睜開了眼。
她看著遠方像是逃離般走的飛快的背影,用還有些疲軟的手指輕碰了自己的嘴唇。
-
「報告。」我從教室的後門進去時喊了聲,裡頭正好在做數學習題,大家都低著頭,寂靜的很。
「進來吧。」
只有數學老師抬頭望了我一眼,其餘的人都還在振筆疾書。
「唉⋯⋯」我左翻、右翻桌上那張數學習題紙,心思卻全然不在課堂上,原子筆在紙上點來點去,到最後紙上留下了一圈深藍色、暈開的墨水。
好煩躁啊⋯⋯
咚、咚、咚咚咚咚——
「陳映,妳別在紙上亂點啦,很吵!」
「喔,好、抱歉啊。」
我連忙住了手,換成頭不斷地點著,時不時就抬頭看時鐘。
下課鐘聲響起的一瞬,我立刻衝出了教室。
風風火火地衝進了保健室,阿姨一臉驚訝:「同學,妳怎麼來的這麼快,鐘聲才剛響完呢!」
「教室剛好離保健室很近的原因吧⋯⋯阿姨,我朋友退燒了嗎?」
「她喔,有退了一點。」阿姨指向後邊的病床,說:「應該還在躺著休息,如果還是不舒服,我就得通知家長來把人帶回去了。」
「好的。那我進去看看她的狀況。」
我朝阿姨點頭,拉開了布幕。
怡慧平躺在床上,雙目闔上,臉龐的紅總算退了點,整個人一動也不動,彷彿只剩下胸前呼吸的起伏可以證明她還活著。
一股巨大的惶恐忽然從心中升起,我意識到人類其實是如此脆弱,一點感冒就可以奪取一個人的大半生機,更何況人類的壽命原本就只有短短百年,而這世界意外以及變數太多,活不到那歲數的人大有人在。
而怡慧呢?
她又能走到多遠、活得多久?
我從未思考過這個問題。
那種亟欲確認面前的人生死的感覺,讓我不自覺地伸出手,放在怡慧的鼻下。
「妳在幹嘛?」
蔣怡慧其實一整節課的時間都沒有睡著,在布幕拉開時就已經開始留意,直到感覺來人把手指放在自己的鼻子底下,才終於忍不住出聲。
會做這麼傻瓜的舉動,只有陳映一個人了。
但她沒想到陳映的反應會這麼大。
被她的聲音嚇的倒退好幾步,清醒過來後還訕訕地摸了摸自己鼻尖,話裡行間都能感受到她的尷尬和不自在。
「妳醒啦?!有沒有好一點?」
「嗯⋯⋯吃完藥後好了一點,妳幹嘛站得這麼遠?」蔣怡慧刻意提到了吃藥二字,眼睛直勾勾地盯著陳映的反應。
只見陳映頓了幾秒,有些結巴地回答:「吃、吃吃藥?喔對⋯⋯是我喂妳吃的藥⋯⋯」
在聽到吃藥二字時,我完全沒有反應過來,回話全憑本能,一不小心就把是自己喂藥的事情給說了出去,回過神來,我才注意到怡慧正直直看著我。
「妳怎麼喂我的啊?我剛剛聽阿姨說,發燒的時候我嘴巴緊緊閉著,連她都沒辦法。」
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怡慧問這話的時候好像嘴角有不明顯的揚起。
「就那樣喂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種把事實說出去的話,會出大事的預感,即便我明明只是學著電影裡的作法去實施而已。
「哦⋯⋯」
怡慧看上去有些失望。
「妳身體真的沒事了嗎?要不要叫妳媽媽來帶妳回家休息?」我連忙岔開了話題。
聞言,怡慧又向後一倒躺了回去。
「不用,我等會自己回去就好。」
語氣意興闌珊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