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顯現》#5 健康的核心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所患的每一種疾病,往往與「關係」有關。

小賦婆捕書網 與你書海翱翔

導言

我們在上一章提到:回顧你的人生,找到你體內的那份痛苦。無論它是一種恐懼、人際關係、肉體失調、職業問題。問自己:「這份痛苦與任何你所希冀的渴望之間,有何關聯?」因為萬物相關,萬物互聯;沒有任何一個事物是獨立的,也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孤立地完成,因此,「關係」是我們健康的核心。

十個Why

1. 我們在關係中創造的隱性契約是什麼?
(1) 我們與他人的所有關係,都可以看成是一種契約。契約創造邊界,邊界則規定我們可接受的行為模式,並維持這些模式。
(2) 我們既創造正面契約,也創造負面契約。大多時候,我們意識不到這些契約。
2. 如何判斷一段關係的契約是正面或負面?
正面契約會促進關係中的個人成長,健康正向的關係是互助的。相反,負面契約會干擾個人成長,阻礙關係中每個人的創造力、表達力和自由,並且會限制、利用、困住、控制甚至脅迫其中的人。
3. 發現負面契約的第一個跡象是什麼?
與某些人相處,你需要扮演某個角色,或是採用某種特定模式。與令你感到舒適的人相處時比較,你的行為有何不同?
4. 正面契約的跡象有哪些?
你可以完全自由的做自己,無須隱藏什麼或讓對方相信什麼。即使有想法分歧,雙方仍會誠實表達對某個事情的看法。
5. 打破負面關係的益處?
一旦你釋放自己,進入一個嶄新的存在方式,就會激發正面信念系統。在友情和親密關係中留下的,是愛;消失的僅僅是負面。痛苦和扭曲,會消失在時間流逝和你不斷的學習裡。而經由失去關係所創造出的愛會留下來,永不磨滅。
6. 原諒你最不想原諒的人會產生什麼變化?
當你寬恕、放下心中最不想原諒的那個人,看似是放過了他們,但其實是放過了你自己。他的因果,自有宇宙來裁定。正是那些給你帶來傷害的人,讓你的生命力得以強大的成長,當你的能量提升後,愛你、在乎你的貴人自然也會到來。
7. 童年環境和經歷的意義是什麼?
作用是明確地展現我們所攜帶的負面印象和信念,以療癒它們。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這樣的父母和環境的初衷。
8. 所有前世和現世的關係,對於我們的健康和療癒以及個人成長來說,有多麼重要?
成功的人際關係是教會我們「我是誰」,即使有些關係很困難,並導致疾病。如果在一段關係中沒有認知自我從而獲得成長,這段關係就是不成功的。
9. 吸引你來到地球的原因?
我們之所以在地球上,是因為我們選擇如此。我們不是必須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為了一項任務而化身於地球的,透過轉世化身來促進自我成長或個體化,這項任務會完美搭配所有的物質參數,包括身體。
10. 我個人能為世界和平做什麼?
(1) 創造世界和平的第一站,是在家裡。由創造家庭的和諧開始,再往外擴展。在你劃定界線之處,就是你自我設限之處:限制自我定義、愛和力量。
(2) 每個人可以將百分之十的時間和精力投入一項帶來世界和平的私人項目。你不是基於恐懼和愧疚,而是出於「你想要」來為世界和平付出。永遠不要從「我對世界和平無能為力」的角度出發去做事。請覺察你的信念系統對個人關係以及世界形勢這兩方面的直接影響。

結語

你是否跟我一樣曾好奇過:活著如此痛苦,為什麼我要來到這裡?以前的我經常說「偶然」這個詞,漸漸的,才開始發現原來凡是並非「偶然」,一切皆是「必然」。不論現在的你相信與否,事實是:你在這裡並非偶然,你出於自己的目的,將自己帶到生命的這一刻。每一段你相處起來有困難的關係,都是為了讓自己對準寬恕和療癒,在你寬恕自己的同時也寬恕了他人。
  • 關係的狀態:是你創造了自己的生活體驗
  • 存在的核心:你個體性的本質
  • 寬恕的療癒:首先寬恕自己
13會員
148內容數
人生劇本|內在小孩|人格能量療癒卡| 我的靈魂類型是-跨越沙漠彩虹JM2 我的靈魂承諾是-在沙漠上搭起彩虹般的生活方式 這裡將分享我在稍微遠離日常的領域(靈性道路上)的進化與服務的故事,希望這些文字能替虛無的世界染上希望的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