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對話:你愛我什麼?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口之家,S與W的對話…
S:「老公,你愛我什麼?」
W:「你覺得我愛你什麼?」
(W的反應愈來愈快了,竟然把問題丟回來?)

S:「我覺得你不愛我~」
W:「那你為什麼要跟我在一起?」
S 忽然傻了,不知該怎麼回應。

W:「怎麼不說話了,妳被句點了哦?! 」
S:「因為本來是我問你問題,變成你問我問題? 而且你不愛我,應該是我問你為什麼跟我在一起,怎麼變成你問。」
W:「喔~因為我聽成妳說『妳不愛我』。」
S:「好,那重來…我覺得你不愛我。」
W:「我沒有不愛你。」
S:「沒有不愛,那就是愛,負負得正嘛~」
W:「XD 是這樣嗎?」
S :「嗯="=~那你說是嗎?!!!!!」
W:「呵呵~好像是啊XD」
S:「結果,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第一個問題,我就被你繞出去了,你真的是愈來愈厲害了。」
W:「是嗎? 」
S:「是啊~你還記得我問你的第一問題嗎?」
W:「是『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XD」

S:「不是啦! 是『你愛我什麼?』」
W:「我愛你聰明呀!」
S:「我有聰明嗎? 你愛我聰明呀! 那我變笨了,你還愛我嗎?」
W:「你這題目根本就是陷阱題!!!!!」
S:「哈哈哈,哪裡有陷阱? 就真心話大考驗呀! 」
S:「不過,說真的,即使你沒那麼愛了,我好像也可以接受了。以前會希望步入婚姻後,仍然保持戀愛的感覺,不要變成習慣。但中年之後覺得與人都是一種互相倍伴,淡淡的也很好。
愛,或許不是原來的濃度或顏色,但仍然是溫暖的。』哇~我這一句話寫得好有愛的感覺,來~抱一下。」
★薩古魯說,愛是一種內在感受,自發的,無關乎別人,無需受制于人。
★弗洛姆說愛是無所求的去給予,當我們如此愛著一個人、愛著這個世界時,這個人與世界也會回以我們愛。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