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有這麼沒水準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歐洲很多國家的火車或地鐵站都是無人管理,也沒有柵欄管制乘客出入上下車,不像台灣一定要用悠遊卡或買磁卡票卷後才可以進入車站搭車,查票員偶爾會上車查票,所以真的都是自由心證誠實制。
今天下班搭火車回家時有件事情讓 Danielson 很生氣,在某站時有一位矮肥短的新住民,看起來是中東或是南美拉丁人,他帶了兩位金髮美女上火車,然後很驕傲地告訴那兩位女生朋友說他搭車從來都是不花錢的,只是上車時要看一下有沒有查票員,在他講述這樣偷搭霸王車的同時,滿臉驕傲的笑容,我其實看著他,他也看到我在看他,但他完全不會不好意思,還一臉驕傲的樣子。
在車上不斷跟他的兩位朋友有說有笑,還不時告訴他們在這裡搭車不用花錢買票,只要小心點就好了,每到一站車停時,他就跟那兩位朋友說 "讓我看一下有沒有查票員上車",聽了真的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厚臉皮的人,而且完全不會覺得他不買票搭車是件很聰明的事,心裡想也難怪會有丹麥人討厭外國人,而且像他這樣長相的人會被討厭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人不可貌相,但就是有他這種人才會造成外國人在丹麥的辛苦,移民法也越來越難,真的是所謂的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我在車上時不斷地看著他,他也知道我在看他,但他就是完全正常的繼續跟兩位朋友有說有效,感覺就是在跟他們炫耀他搭車逃票是件很光榮的事情。
世界上真的是什麼人都有,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句話一點都沒錯,遇到這種人真的只有一個想法--人不要臉真的天下無敵,物以類聚這句話一點都沒錯,他自己這麼沒水準,來訪的兩位朋友也一樣沒水準,整個搭車時間心裡都是相當氣氛,一直希望有查票員此時上車來開單給他們三位無恥之徒。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上次寂寞是什麼時候? 沒朋友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原來這就是B型人格》有些人相信星座、有些人相信血型,但我覺得不論是星座還是血型,討論的大前提都是這些時辰決定的人格條件。像是處女座都很龜毛啦、射手座很愛玩啦、金牛座很小氣啦,除了星座血型,其實有個東西更直接能闡述個人性格,那就是:人格特質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ETF】嫌麻煩不想開美股?不想開複委託?又覺得概念股漲的慢?那麼這檔 ETF 有可能就是你在找的!嫌麻煩不想開美股?不想開複委託? 又覺得概念股漲的慢? 那麼這檔 ETF 有可能就是你在找的! 00757 統一FANG+! 這檔追蹤指數為 NYSE FANG+指數 其指數持股有十檔,特色就是尖牙股 六檔核心尖牙股,臉書、蘋果、亞馬遜、網飛、微軟、Google 透過條件篩選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3-12-09
世上就是有這麼一個人,他就只希望你開心世上就是有這麼一個人 如此單純的,他就只希望你開心。   承上篇,那天我出現了一個莫名的低潮狀態後 生活中的瑣事,很容易就能勾動內在起洶湧。   後來,我感覺內在有股眼淚想奔流而出。 於是我關上門,待在書房裡… 對,我在哭。 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是想要哭。   關門前我請孩子們先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11-20
「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真的很難。「不過就是一張高鐵票,去高雄出席活動有這麼困難嗎?」 對於走鐘獎,呱吉 直言真的蠻難的。 好巧,同一週末前後10/12 週四、10/17 週二,國家隊參與世界盃暨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這兩回合都在台灣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3-10-19
她美得這麼驚豔,又擁有驚人天賦,第一個本能反應就是想把她撕爛吧?十九歲的大學新生柔伊・諾蘭離開宿舍派對,從此消失無蹤,儘管家屬持續關注、網路上穿鑿附會的傳聞不斷,但終究只是眾多失蹤懸案的其中之一,逐漸被警方遺忘。唯獨女作家伊芙琳・米契對此案耿耿於懷,鍥而不捨展開調查,然而伊芙琳愈是抽絲剝繭,周遭的現實生活中就出現愈來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怪事與威脅,當她查出柔伊失蹤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9-26
Dyson真的有這麼好用嗎?八成的人沒用過也說它好有八成的人,都覺得Dyson很好用。但是!這八成的人,大概都沒有真正使用過Dyson。 為什麼你明明沒有使用過Dyson,卻仍會覺得Dyson好用?
Thumbnail
avatar
BILL
2022-09-13
【閱讀_十二個人的信】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不幸。證據就是這些不幸,我一路都承受了下來這世界沒有什麼是無可奈何的不幸。證據就是這些不幸,我一路都承受了下來。 十二個人的生活只用文字來表達,書信往來生動的描繪了歷史背景、人物地位、喜悅與悲情,人的虛榮、欺瞞、狂傲、計謀,在信件中都一覽無遺。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2-09-04
【為什麼有的人講話就是這麼招人喜歡?】〈幸福的體質要這麼養〉最近看了一檔金星主持的情感類綜藝節目,其中一位女嘉賓黃曦樂,談吐既睿智又充滿暖度,這不單單只是教養好會說話而已,而是能讓人感受到一股打從心底,就對別人存有的真誠善意。古人云:「口吐芬芳,氣若幽蘭」,我在她的身上,一直看到這樣的美好。 這樣美好的特質,想當然爾,也很容易贏得別人的好感。 **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潛意識正在控制你的行為》:人類預設就是這麼偏差當我們覺得自己很爛的時候,事實上我們就真的是這麼爛沒有錯!? 因為這本書寫著: 「研究顯示那些能精確評價自己的人,往往受輕度憂鬱所苦、看清自己,或兩者皆是。相反的,對自己評價過度樂觀的人,卻很正常、很健康。」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6-02
【書評】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勸你30歲以後,做個有原則的人:瑞.達利歐《原則》聰明人就是會提出最有思想的疑問,而不是認為自己凡事都有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