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緩

2022/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的名字有個緩字,大家都叫她緩緩。
媽媽,感謝她給我了生命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我也要回贈她一個美好的自我人生! 因此,我想寫一些文章回贈給她,題目就叫做「贈緩」。
我每天早上跑3公里,一邊跑一邊聽樊登讀書app,聽完後再去照顧媽媽時,我就把我聽到的書的重點內容分享給她聽,也是起心動念想幫媽媽建立自尊體系的另類的方式,譬如說,聽到「恰如其分的自尊」,我就和媽媽說:自尊很重要,自尊有三要素:自愛,自信和自我觀,媽媽雖然一開始不一定聽進去,但是我經常和她說和用簡單案例解釋,她也就逐漸地吸收進入她的思維,果真,媽媽逐漸開始有些自信也知道愛自己很重要,媽媽也會開始反思自己做過的事情! 從這樣的「聽書後反芻」給媽媽,我深刻的感受到潛移默化的力量!
    Joseph Tai
    Joseph T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