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書分享2022-在遠遠的背後帶領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208
聽書管道~樊登讀書APP
單純記錄分享
出處:https://www.dushu.com.tw/product/0335a093-f5bd-4ee9-89a5-431d9497fdb0
在遠遠的背後帶領
父母需要訓練<父母效能訓練>全球第一父母課程
養育的初心!!!!
  • 不越界(界線)
  • 培訓
  • 感受(明確說出自己感受)<舒服:正向/溫暖>
  • 我知道你有情緒,需要我幫忙嗎?
  • 自我修復(空間)
  • 愛就是創造空間 讓事情得以發生 勿過分聚焦
  • 沒有<不乖>這件事
  • 只有需求沒被滿足
  • 學會不評判 了解傾聽問題
  • 負責任(自我負責)
  • 說出自己感受 不是指責
  • 很多時候 父母在發洩情緒在孩子身上(父母須自覺 父母自己壓力大 不可以發洩在孩子身上 )(發洩情緒跟表達情緒 不同)
  • 感受愛(感受周圍人的善意)
  • 能自我負責 就能自律
  • 父母自己過的精彩
  • 接納自己 接納別人(自己沒那摸要求 也接納別人)
  • 無傷害(收回標籤性語言)
  • 零懲罰 零獎賞(外部動力:名次)
  • 要 內部動力
  • 一致性(行為接受:表揚/不接受:告知感受)
  • 所有的憤怒都來自:恐懼
  • 愛 就不是這個口氣
  • 自我調整
  • 父母:轉念
真的要好好自我調整
"身為父母 活出自己 成為真實的人 就是對孩子最大的祝福"
    櫻桃藍莓媽咪
    櫻桃藍莓媽咪
    我是二個孩子的媽咪 陪伴孩子跟著孩子一起學習~ 分享生活小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