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之夜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不想寫選舉的想法,可是久久才一次,而且我應該會表現得很理性吧!所以還是寫一下想法,無意筆戰~只是單純抒發心情。
今天對台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地方首長的選舉,這天晚上開票之後,過去的努力就在這天決定勝負了,真的像是大考一樣,努力衝刺,最後交給選民給分數!不過很意外的是~原本理論上可以明確認知對錯的狀況,似乎和選舉出來的結局不太一樣,更不要說民調正確性與否了?
究竟什麼原因,在民調滿意度五成的執政團隊帶領下,民進黨只有贏了南台灣,連屏東都只是小贏的情況?這現象值得探討~
之前我還會常看政論節目,當時韓國瑜選舉的時候,造成全台轟動的話題人物,如果真要上台發表申論,我肯定可以說得比現在更多,後來因為工作停擺的關係,覺得有空閒時間應該多看些增加自己能力的影片,當初很了解政治生態的脈絡又如何,工作中也沒機會討論,同溫層基本上認知相同也無需辯論。
最近選舉頂多看一下民調狀況,還有七點新聞,知道目前的大事件,沒有仔細深究政治氛圍,所以對於整個局勢這樣的變化,開始想自己的同溫層是不是開始變薄了?是不是我自己認知有些落差,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台北市長來說,光看基本盤,理論上黃珊珊的出現多少會拉掉蔣萬安的票源,所以如果她的投票數高,蔣的勝選機會就少,加上防疫這個大議題,超過一年多的每日記者會,考驗的是體力耐力和抗壓力,防疫結果讓全世界稱讚的成績單,仍舊沒辦法贏得選民的認同,所以單就這邏輯來看,會有這樣的結果實在無法理解。
還有新竹市長的部分,除了抄襲風波,還有助理的私下爆料,先不論到底事實如何,光每天媒體這樣報導,多少都會對候選人產生疑問吧?結果開票後,高虹安可是一路領先呢!這莫非是基本盤夠強?還是中間選民無感?這情況真的不是很正常呢!就連很多民嘴都跌破眼鏡~
我以為實實在在的做事就可以獲得認同,但是從我同事的例子來看(之前文章提過一位認真的同事仍舊被人抱怨),反過來看這次的選舉結果,好像也有雷同,是非對錯在候選人身上不是很重要,有沒有資源或是懂得怎麼運作好像比較重要,之前第一次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就是懂操作最經典的例子。
也因此開始有聲音說這次投票率低,所以年輕選民或是中間選民沒有出來,如果這是主因,那代表台灣的未來也堪慮,這次選舉結果可能會影響兩年後的總統大選,也就牽扯台灣未來的命運,就如同蝴蝶效應般,小小的變動(今天決定不出門去選)可能就引起大大的改變(未來台灣的命運),真的不要說投誰都一樣,都要工作,年輕人沒有做決定就變成交給老人決定~但是通常年輕人都看不慣老人的判斷力啊!哈哈~
除了投票率低,我認為還有經濟問題,包含疫情影響和經濟結構改變等問題,因為疫情不管怎麼防得好,經濟受挫是事實,很多人收入比之前更差是事實,也因此轉嫁這些不滿情緒到選票上,這樣的角度來分析就合理許多,但是民進黨孤注一擲認為用這個(防疫成績)就可以贏得選民認同,也太天真了~再來,就是看國民黨要派誰出來選總統,然後民進黨如何谷底翻轉。
政治真的很有趣,不按牌理出牌,但是結局卻追隨人心,如何可以掌握這些選民的情緒,願意出來投票才是最關鍵的條件。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