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一些心裏話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可夢朱紫》發售後,常常玩到忘記時間,然而今天我在玩的過程中,卻有種不踏實、空泛、無所事事、拖延的感覺。
不知道跟遺傳有沒有關係,父母都是工作狂,難以忍受退休前的任何空窗期,甚至年屆退休也想找打工。我總有種不能停下來去好好花存下來的錢去享受生活,因為現在沒在做事,或是沒有完成階段性任務。但就算有工作時,假日也從沒能好好休息或利用時間,以至於總是得過且過。
一直都沒有發現,過去就是這種感覺讓我很沒安全感,卻又無法行動,一直在原地打轉,現在只是少了工作上的刺激。
明明看了很多關於職涯、理財、人際等分享內容,也大抵有個方向,但每次坐在書桌前又一片空白,什麼都沒做又跑去玩遊戲或吃東西,好讓自己有掌控感。
這篇文章其實算是給昨天的自己一個交代,完成了今天發文的目標。雖然好像沒什麼改變,但我很慶幸察覺到自己當下的心情並好好寫下來。希望之後想吃零食或玩遊戲前能多想想這是不是我現在真的需要的。
    CY Chiu
    CY Chiu
    透過寫作,梳理思緒,發現進步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