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減量有感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月的時候,公司就耳語不斷,說著我們的貨會外包出去給廠商,當時覺得公司就是靠這個在賺錢的,因為都會跟門市收取配送費用,光這些配送費用就可以養活台中供貨中心的員工了,如果外包出去,那在費用上可是不小的支出啊~
後來遇到了活動減價,整個後勤的供貨跟不上消費速度的窘境,而且我們司機和後勤人員每個都忙到翻天,可能有鑑於此,這個外包的方向更加篤定吧!只是沒有明確的公文下來前,我們都不敢確定哪天才會開始。
直到上週五,通知我們要一台車把庫存的幾個品項送去外包廠商那裏,我才發現這次果然是玩真的,公司開始要作大幅配送方式的改變,不過最令我意外的是,今天就開始搭配外包廠商的配送(本來以為會十二月才開始),也因為這樣,我們本來周一最忙的檢貨,平常出貨量再怎麼少,周一都很難提早到三點就把事情完成,今天倉庫又兩車貨品上去外包公司,我的倉庫又更空一點了,簡直可以在冷凍庫裡面打籃球了啊!
檢貨輕鬆到只剩下分配蛋糕盒到鐵車上,二倉的工作就幾乎完成90%了!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關門回去一倉處理散貨的部分,這真的是工作減量到很有感,開始懷疑,再這樣分批把產品外包出去後,公司接下來是不是真的就要評估人員精簡的問題?我和另外一個同事也開始聊起這問題,因為每個司機的送貨量也是比平常少至少到剩下1/4的出貨量,冷凍車丟完出貨的產品後還空蕩蕩的,好不習慣~如果真的這樣輕鬆,公司真的會突然佛心來著,讓苦過來的大家開始享福嗎?
基本上我們是不這樣認為,所以像我這樣的角色~就要開始擔心了!畢竟我不是公司的正職員工,要砍當然先砍我這樣的職位,當初是工作量大到負荷不了,才做聘用,如果貨量減少,正職的司機彼此之間互相配合就可以完成隔天出貨準備,不管什麼角度來看,我就是可犧牲的那位,所以我自己也要有心理準備~
剛好,快過年了!和同學之間的口頭約定也快到了~過年後找點開店的可能性,伴隨著我剛剛猜測的趨勢,說不定成功率很高,再來就是南部長輩需要我的照顧,對於回去南部工作的可能性~也開始思考了!只是這樣的大決定,還是無法自己說幹就幹,還是得好好的多方評估,甚至問問有預知能力的老師,直接幫我們點開疑惑。
19會員
284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