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其他部門這一件事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憊的一天

其實齁,我本來想寫另一個主題,然後繼續放生面試那段,然後面試那篇當成一個未完的懸念(笑),一種自己給自己挖坑的概念。
只可惜,今天是一個疲憊的一天,疲憊到我沒有任何思考能力。
所以這一篇文章,可能無法學習到什麼,大多都是聽我的心裡話和抱怨吧😅
今天算是我在這家公司的倒數幾天,然後今天進公司協助另一個部門包貨,恩,包貨。
所以今天處於一個勞動疲憊的狀況,然後同時間我在上集團的教育訓練,跟著歐洲時間,這個教育訓練我得從1930一路上到2330。
恩,疲憊的一天。

協助另一個部門

老實說,我並不排斥去協助另一個部門,畢竟大家都是同事,互相協助、互通有無是很正常的事情。
而且協助的事情可能是有助於你了解,非你自己領域外的事情,而且你協助的事情或許可以讓你學到不少新的事物。
可是呢,如果這種協助只是純粹的體力勞動呢?
比如包貨,把不同的商品撿在一起,然後包成一箱出貨。
好吧,我有一種公司不想多花錢請工讀生的感覺。

自身的意義

我處於一個資訊部門,而我是一位PM。
那對於我來說,所以有價值的事情,應該是好好的規畫專案、執行專案這樣才是對公司隊有利益的事情,而且簡單來說,我應該去做那些,只有我能做的事情,而非只要任何一個人,甚至是工讀生就能做的。
這對於今天做這些事情的人來說,都是可以成立的。
除非我們這些人,今天都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做,那找來處理體力活,那可能還說得通,但不可能。
這年頭,大家手上的事情多得要命,只有做不完,哪有沒事做。

後話

終究還是像個不懂世事的傢伙,一股腦地抱怨出來,沒有帶任何體諒的成分在。
只是想講,最有利的角度來看,不是應該讓大家做擅長的事情嗎?
不管如何,我終究還是學到了,如何快速拆紙箱。
今天的勞動成果,至少1/3是我拆、整理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