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獨活女子的攝影課|陪你成長的學習夥伴|線上學習平台YOTTA友讀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前我都一直以為自己是一個活潑外向的人,隨著年紀漸長,慢慢地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在與自己獨處的時候才能重新獲得能量。說來慚愧,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對於「獨處」的練習相對是比較少的,起初很難盡情地享受獨處的時光,還好有這齣《獨活女子的守則》讓我感到被理解。
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宣傳照,圖片來源
正因為獨活是自己一個人,所以無論如何都必須面對你的對象。—《獨活女子的守則》
今年的年中我離開了職場,遠離了相對複雜的人際網絡,工作從生活中抽離後,平日裡的一些瑣碎的事物變成無論如何都必須面對的對象,我拾起了荒廢許久的筆,透過文字為這些瑣碎的事物做紀錄,試著拿起手機為這些細碎的物品留下影像。

想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

我不是一個很善於拍照的人,過往因為生活的節奏快速,吃飯不是配著回不完的信件匆匆完食,就是令人食不下嚥的商業聚餐中,即使再精緻的餐點也沒有心思細細品嘗,何況是相機先食。
凡寧老師的簡介,節自Yes! Please Enjoy
今年六月底開始創立自己的部落格,為自己離開職場的生活做紀錄,其中最多的內容是食物。菜餚或是甜點剛端上桌的時候,光是食物本身的色澤與擺盤就令人食指大動,但是不管手機怎麼拍都無法將我的讚嘆傳遞出來,於是我開始在線上學習平台—YOTTA友讀尋找合適的線上攝影課程。
YOTTA友讀的關鍵字搜尋,光是攝影相關課程就高達143筆,但是我卻從這些課程當中一眼看到了凡寧老師的〈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攝影課程,她的課程標題完全命中我內心的想望。

用鏡頭學習用鏡頭說故事

凡寧老師的〈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課程,打破學攝影一定要使用專業相機的迷思,無論是使用手機或是專業的相機,只要手機或是相機內建的功能運用得宜,再加上清楚的了解食物的特性,以及想要從中傳達的故事,經過不斷的練習都可以拍出一張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
凡寧老師的講解很細膩,除了傳授攝影上的技巧之外,同時也會與我們分享她的攝影理念,雖然是隔著螢幕上課,但是我們可以透過凡寧老師的鏡頭與聲音感受到攝影的溫度。同時,YOTTA友讀的課程介面有支援作筆記與標注重點的功能,有了這個功能,想要回放哪個片段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找到,此外,還可以將自己的筆記下載下來做複習,非常的方便。
線上學習平台普遍的問題是與講者的互動性不如實體課程即時,但是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在平台上討論的方式。我在日常生活中屬於喜歡接收訊息,不喜歡語音的人,所以這種透過文字或是影像在YOTTA友讀與老師互動,反而覺得比較自在,而且老師的回覆很迅速也很仔細,可以細細閱讀消化老師傳達的內容,再做回應。

自我充電,也為履歷加分

YOTTA友讀有一個完課證書的功能我覺得很有趣。有了這個功能,意味著在YOTTA友讀學習課程不僅可以自我充電外,還可以幫自己的履歷加分,可以將自己的完課證明上傳到Linkedin做曝光,讓瀏覽你履歷的人可以看到你持續進修的歷程。
如果想要進修,但是不太確定要上什麼課程,可以到探索課程的部分做瀏覽。可以先從大的分類開始慢慢找,看到喜歡或是有興趣的課程,直接點入可以看到課程的募款狀態、課程進度以及簡介等等,有充足的興趣讓你判斷要不要購買課程。
想要了解更多YOTTA友讀的課程,或是凡寧老師的〈拍出讓人想同桌共食的影像故事〉課程,可以透過以下的連結做了解喔。

平台資訊

平台名稱:YOTTA友讀|官網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請麻煩按個愛心並在在方格子、臉書以及IG追蹤我,期待之後有更多的心得分享給你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