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對話:會冷?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你有去看我FB寫的關於17年婚姻,最後的小結嗎? 」
W搖頭。
S:「我寫著『17年,不容易,卻也沒那麼難。氣著、哭著、笑著、碎唸著,走著走著就走過來了。』W同意的點著頭。
S:「你覺得我們的婚姻有什麼不順的嗎?」
W:「現在不會了。」
S:「那你認為我們的婚姻是怎麼走到現在順的狀態的呢?」
W:「會冷。」
S:「會冷?」
W:「會冷~」
S:「你是說你會冷,是嗎?」
(心中OS:是不是要幫忙拿個外套…)
W:「會忍!!!!!」
S:「喔喔~哈哈哈哈,本來只打算聊聊的…但這個好笑,我要把它記錄下來。」
S:「你認為是從你 “會忍“ 開始,我認為是我決定開始改變/或者說是接觸禪繞畫之後開始。
在阿德勒的親師諮詢課程的學習裡,瑞珠老師曾提到一個概念:『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而當我們改變了,身邊的一切都會跟著改變。』
我本以為是我的改變、影響你;你也認為是你改變而影響了我。或許是沒有先後的,我們的改變互為因果,關係一起變化著…」
禪繞畫的世界亦然,圖樣之間的彼此呼應,時而在上、時而下、不分誰之先後、不計較主次,一起構成。
茶與倒映其上的燈月、茶與磚的相依、這張景與正在拍攝照片的我,好像都是各自在其應在的的存在,然後一起美好。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