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舊文|In Wonderlan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罰單。屠格涅夫。貓。組合成今天的關鍵詞頗有村上春樹的味道。連照片過了濾鏡也很村上,至少發上來的文字始終是自己。
騎車一如往常豪邁,雖是舊車,九零年代的國產速克達。事情發生在平安通過路口後,一男一女攔住我們,我稍稍瞥了眼,反光背心、對講機……
「違規,沒有二段式左轉。」臨檢儀器底下壓著一疊紙。
那一瞬間突然懂得Childish Gambino的黑色幽默。聖經說跟在灰馬騎士後面的是災難,於是Childish Gambino讓警車跟在馬後面。
心情堪比台中的空氣。直到在茉莉找到小確幸才略略見好。最後帶了屠格涅夫回家,一個銅板。我樂得拿一枚孫文去換,總之穩賺不賠。
灰撲撲的速克達停在貓咖啡廳門口。店內沒有客人,有貓五六隻。甫進門,一隻白貓款步蹭過來,淳那時突然喚我。正疑惑,才聽她補充道:「牠像妳。」
我苦笑,心裏大約覺得不是牠像我,而是我像牠。
有隻英國短毛貓,長得像Lewis Carroll筆下的Cheshire Cat,連尾巴紋路都像。牠的臉很有記憶點,像被壓路機碾過的過期月餅,又臭又圓又扁,連鼻子都是平的。牠的名字同照片被掛在牆上,寫著「囧囧」。眼睛是灰藍色的,像外國人。得文學獎的雄女生說玻璃彈珠都是貓的眼睛,大概是在說囧囧。
又臭又圓又扁的貓臉。
另一隻曼赤肯叫Bingo,底盤很低,深色紋路,長得像大毛毛蟲。只差沒抽著水菸坐在蘑菇林裡面。
淳喜歡囧囧,我喜歡Bingo,嵐除了神奇獨角獸之外也喜歡我們兩個。
在勤美的時候,淳說像在做夢。一整天的冒險的確有片段像Alice in wonderland。只不過我們三個唯一像愛麗絲的地方,大概只有進仙境前打開一個寫著Eat me 的盒子,裡面裝著兩張紅單。我們嚥下之後才能通過The Pool of Tears進入Wonderland。
2018.11.15 於養貓人家
謝昀潔
謝昀潔
產地:彰化北斗|製造年份:1998|飼養指南:喜歡柔暖安靜的地方。相信文字不會騙人,須以真摯的心相待。易碎,但擅長把自己黏回去。討厭吃芋頭,認為比芋頭更邪惡的是說出「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你要習慣」的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