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隱藏的部分,你察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來自「1日1問的答案之書」,松田充宏著。
今天是111年12月3日,天氣微涼。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可以從電影「神人之家」來回答。這部紀錄片拍攝的內容很日常,拍攝背景在嘉義老家。片中有爸爸、媽媽與哥哥,還有哥哥的兒子,以及鏡頭不多的姐姐。觀影之前,我便知道這需要準備衛生紙擦眼淚,也特別注意到電影中的聲響,可以與內容互相契合。例如馬路邊的車流聲,轟隆隆震耳,凸顯哥哥鳳梨攤門可羅雀的寂寞等等。也許這並不是特別隱藏起來的部分,只是在觀眾我的察覺中,聲音的變化同時也是故事即將發生的轉折。又當配樂出現低音,可以知道或許有什麼風雨即將來臨。
在現實中,有個人突然變得異常安靜或聒噪,旁人當然會察覺哪裡不對吧?大概類似這樣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這題很難,我好想問作者:隱藏起來的東西,我也察覺不到好嗎?)
踢踢被被
踢踢被被
踢踢/人類圖三階學生/傻瓜媽媽,育有一對小姊弟-玳瑁吉吉與橘貓貝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