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的話

2022/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立在冬粉的邊上,將柔軟的身軀貼在他的腳上,偶而磨磨蹭蹭是會有一種莫名的幸福。儘管他對我這種感性的行為不會有太多的評語,但是我卻相信這比起他的諸多爆笑事蹟而言,不多文字會是好事,相對於他被嘲弄的過往,簡單的偎著,顯然就是一種難得的溫暖了。
我也相信,諸多在他身上看得到的生活習慣與心理變化,一樣也會在這個地球上不同角落的中年男子身上被發現。想想這真是一個莫大的福分,帶有著慶幸,讓自身可以立於這樣一個有利的位置,去看到這大千世界的美好一面。我努力的要去記載他的種種,以便未來要作口述歷史時,可以免去翻閱自身經常遺忘的記憶,至於未能詳細說明的部分,大抵就是因為他已經有記在他自己以為很隱密卻是經常曝光的日記本裡,我要要多說怕被人以為我要多賺點稿費,這對我這種好吃懶做的個性而言,是沒有多大必要的。
對於人類而言,衣服的重要性非常的令人驚訝。這麼說吧!一部人類史他既不會是肌肉的歷史,不是骨骼的歷史,更不會是血液的歷史,而是一部服裝的歷史,因為除了人穿衣服之外,很多問題跟我們一樣,如果不是衣服的緣故,那怎麼會有這麼許多困頓與荒謬。如果把人的衣服褪盡,那麼我們可能就會不認為他是人,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妖怪,也就是說,當你遇見這些所謂年過四十又好吃懶做又忘記穿著衣服的人,不就是跟我們一樣嗎?當然,如果所有人有志一同,打算重新規範日常,無須再穿上衣服,也就是說大家都回到出生的樣態,都是渾身赤裸,每人都是光溜溜,那麼外在增添的問題就會消失了。只是這樣一來也不會減少作為人的憂慮,反而更加痛苦地想要如何區隔自身與別人,尊貴與低下。根本就忘記上帝造人時,本就是平等以待,每個人落地一定都是赤條條,有聽過誰有多帶一件衣服的?要是人們就這樣理解,那麼本來就該這樣始終的裸體下去,壞就壞在有人突然有了怪異的想法,說是這樣人人相同,終究看不出哪些人積極向上,總得在身上塗抹畫彩,以示不同才能突出個人。這想法一興就不可收拾,有了獸皮,就有了布匹,有了衣褲就有了帽冠,從此一無止盡,永無息日。
想來真有點錯愕,世間再也沒有什麼比人心更難去猜測了!此時此刻這人的心裡是懊惱?是興奮?是在一些哲學書中尋找一些慰藉,還是在一些世間固執推理中自我反悔?這有誰知道!是看破紅塵?還是醉心塵世生活?是因百無聊賴而大動肝火?還是因為置身度外,不置可否?真是難以捉摸極了!作為寵物,這些問題就不會存在,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惱怒時就盡情地發火,傷心時就哭到他酣暢淋漓。也犯不著寫日記這種亦無是處的東西,因為沒有寫他的必要。或許只有那種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人,也許有必要去寫寫日記,讓自己見不得人的陰暗心理再這樣一種暗室中得以盡情發洩。我們這種當寵物的偉大生物,行止坐臥,吃喝拉撒,哪種不是真正的日記,沒有必要還要絞盡腦汁,設法掩蓋自己的真面目。那種去寫日記的功夫,還不如老老實實地睡他一頓大覺呢!
    毛多
    毛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