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的不是百岳、登的是自己的心頭山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上健行的時候,當你的步伐跟呼吸都已經難以駕馭的時,只好省著講話的力氣。專注爬坡。然而,你在想什麼?
我常問:「走路時 你在想什麼?」答案常常是:「沒有啊!」
而我為何總是有一些「對話、畫面、一些未解的問題 在腦海飄移」 閃過很多想法與做法。於是,往往走路運動時找出事情的解決方法
用心的感受,也常常會冒出一些有趣而真實得人生體悟。有幽默自己一下,這不就是人生嗎?這也是一篇很精采的故事。

體悟1: 人生奮鬥的過程如果安逸太久!失去動力與戰鬥力。ex. 今天在休息區泡茶太久。戰鬥力更差!就是想偷懶。想想:你上次全力付出是何時呢?

體悟2: 人生上坡與下坡之間。 早上一路上坡,到了休息區之後。決定走另一個路線下坡。不料,下坡路段不喜歡後悔了,折返,再上坡走回頭路。這一段好艱辛喔!好掙扎,為何比剛剛的輕鬆下坡還有難走好多倍。內心好多OS與後悔浮現。
跟人生有點像:下坡路段 要再奮力前進往上一坡,光是走回原點。已經是心力交瘁了。加油吧!人生後半段。想想:人生如果中年有變故,財務與工作一下子歸零,要努力走回原來生活,真的非常辛苦。

3: 這幾天太忙,睡眠品質不佳。因此,今天狀況不太好。傑克就一路引導。快到了~ 快到了。
當我面對現實:「還有1450的爬坡~」 我崩潰了!有點洩氣⋯⋯腳發軟⋯⋯真的不行了!
為了吃泡麵喝茶!一定要努力!
是不是! 我登的不是百岳!是是自己內心的山。
今天超越了嗎?
後續陳同學:居然在約我們去爬尾寮山:步行7小時、29公里。 我頭腦沒有壞掉! 我不會答應的。
一位網書好友鼓勵: 妳做事有衝勁有毅力,絕對沒問題!去不同的山會有不同心動期待!爬山要經常持續,否則進一步會退兩步,又回到原點就白費了!
(真的。你說的真好。進一步退2步。怪不得我這一次爬起來特別累


    Rita Lin
    Rita Lin
    不用太懂一個人,就可以喜歡他。但,也會因為懂一個人,而離開他。 來到一個沒有壓力的空間。不用試著懂我,只要感受文字的這個人,是很用心很平實的生活在一個跟你不一樣的小鄉下。 小鄉下,小人物,小生活。但是: 從平實的生活中,她也在尋找甚麼? 你也在尋找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