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之於雨天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雨天總有種矛盾的情緒。
中部長大的我,以前不知道什麼叫做雨天帶來的麻煩。
本就不是個愛往外跑的孩子,又受寵,下雨天還可以讓爸爸載我去上學,多好。
國中時期甚至很喜歡在雨天把鞋襪脫掉在外走來走去,感覺特別自由自在。
一直到了北部生活才知道什麼叫惱人。
連綿不絕、連日不停的雨,細細碎碎,輕輕柔柔,撐了傘依然往妳大衣上蹭,
脫下來仍有一層薄薄的雨露附著著撥不開。
很喜歡的一部少女漫畫《町田君的世界》,有一話主題就在談雨,
當男主角心中想著諸多下雨帶來的不便時,女主角這麼說了:
「我呀,喜歡下雨。」
「對不起,妳為什麼喜歡雨天呢?」
「休息日的時候下雨,不是就有了不出門的理由嗎?」
「就好像有人在對我說,妳可以待在這裡噢。」
好喜歡這段對白。
看完這話之後,下起雨後,我便想像著雨在對我說,
妳可以待在這哦,不用特別去哪裡沒關係的哦。
當然會有必須得去哪,感到諸多不便的時候。但事物哪有全方面討人喜歡的呢,哪怕只有一點點優點,也是很好的吧。
下雨天的時候、沒有要事的時候,我就會泡杯熱熱甜甜的奶茶,
打開電腦或翻開手帳,給自己一個完整的me time,寫寫隨筆,妝點日記。
人生就由這樣的便或不便,晴天或雨天串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