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生命時 | 你的要與不要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茜世界週報一直是我yt的追蹤影片,很喜歡看世界新聞,我當記者時採訪過陳文茜,那時在他的辦公室,他穿著高跟粉嫩色皮靴八搭八搭的走路,對問題有問必答,態度不僅親切而是溫柔,或許採訪內容是公益,是會讓她眼睛發亮的內容,所以他特別像小鳥一樣雀躍的跳著。
最近他《茜問》節目一系列的訪問,這些人物像是他為此生最想說聲珍重的朋友名單,所以份外有溫度好看。
我看著陳文茜的浮腫的胖胖手,不禁莞爾,曾幾何時,我同她的手一樣滾滾發腫的回不去了。這是同理的人才懂得感受,陳文茜說,這個藥不吃,我晚上就走了,但這個藥會讓我全身浮腫副作用很多,那請問:我吃,還是不吃。
你呢?吃還是不吃?
在病院,有非常嚴重四期,胸部潰爛已經無法手術切除的病友,被安排安寧病房,每天只有"清創"能讓被癌細胞吃臭的身體,回到一點尊嚴,但她已經在為生命倒數。
她是一名空姐,早在一期二期時就發現胸部出現硬塊,卻不願意就診,每天用保鮮膜捆起,然後外頭包布,還是在天上飛進行她的工作。直到再也包不住傷口,而身體已經潰瀾有味道了,他才不得不面對。
你問她:你其實已經知道了,為什麼不早點就診。
她淺淺的微笑說:胸部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我無法接受被割除。
最後當然她離開了,可是她沒有後悔,這是她的選擇。
回到這讓你發腫發胖的藥,你吃,還不吃?
我與陳文茜選了同一個選項,但你說愛美的女生能接受身材非意志的變形嗎? 普世價值的眼光,是會持續打投射燈在你身上一輩子,然後我們除了對應藥物的明顯的副作用,還要有強健的心理教育,去面對外界的顯性、隱性或正向與負向的耳語。
做人是不容易的,當然,能得到浮腫手指也是天人之選。
4會員
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