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49 埃及十災:方舟戰爭的開端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49 埃及十災:方舟戰爭的開端 =
自有永有的亞多奈站在伊甸的涼風中,面無表情,右手拿著智慧樹結出的果
子伸向我,要我接下。
祂的背後,智慧樹下,依然恭敬跪著傳說中的大天使拉菲爾,面對我們,低
垂著頭,不敢抬頭。
亞多奈緩緩將手收回,果子如同飄浮在空中,只有被微風吹撫而緩緩轉動,
沒有高低的改變。
那是漆黑如珍珠的果子,隱隱透著光亮,如同本能的驅使,沒有太多思想,
使我向它伸出右手,但又不由得伸到一半就停住,猶豫著該不該從虛空中接下這
個果子?
智慧樹的果子,聖經只簡單記載它能讓喫下的人懂得善與惡,除此之外再無
其它……但何謂善、何又謂惡呢?
善是好、惡是壞?
善是義、惡是不義?
善是忠信、惡是褻慢?
如果我接下這個果子,我會如何?
接下果子,是一種宣誓效忠的表現?
如果我不接下這個果子,我又會如何?
不接下果子,表示我棄絕祂伸出的手?
如果我接受,我必須犧牲什麼?
如果拒絕,我必須承受與面對什麼?
我忽然想到,或者……或者果子本身什麼功效都沒有,因為這是只屬於心智
的試驗嗎?
如同聖經中記載,耶和華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
他說:『我在這裡。』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
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
同行,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
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耶和華從天上呼叫他:『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
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
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就這樣,亞伯拉罕通過了耶和華給予的試驗,於是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
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
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
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是的,自有永有的耶和華經常試驗人,更不只有這篇亞伯拉罕獻子的記載,
聖經中滿滿是祂的試驗,試驗走出埃及的民,試驗約伯,試驗祂親挑的人,試驗
祂親挑的所有先知與聖賢,試驗他們的心與虔誠,再賦予重任和祝福……
所以這是祂給我的試驗嗎?
或許祂的確就是我們一族的創造者,要我們混在人群中成黑夜的守衛者,看
護信祂的民,但我應該就這樣追隨祂嗎?
我知道自己沒有第三個選擇,祂未曾給我,只要我取或不取,我更不知道如
果選錯答案會發生什麼事?
我心中一直這樣想著,更忍不住以我的雙眼望著祂,與祂互望;或許祂正讀
著我的心,但祂依然只是面無表情只是望著我,也不打算說什麼。
我思想這許多問題,最後我決定直接開口:「……我接下果子,會如何?」
亞多奈沒有回答。
我再問:「你要對我的孩子怎樣?要犧牲我的孩子如同獻祭的羔羊?」
亞多奈沒有回答。
但他的沒有回答,反倒讓我不安,或許祂真是默認了,如同我的父親所說,
雙子中的一個孩子將如同獻活祭的羔羊,以讓世人相信他們的罪孽將再因這孩子
的死而洗清?
我忍不住急促再問,並提高音量:「如同聖經記載,你為了試驗世間最虔信
於你的義人約伯,燬壞他的道,加增他的災,去他所有財富,殺他兒子,卻不願
傷他生命,只留給他無法治癒的病痛在世間苟延殘活……在你眼中,當真善惡無
分,都是一樣?所以完全人和惡人,最後你都滅絕?」*註1
聽我說出指責話語,亞多奈終於面無表情開口,同樣不帶情感:「……你對
我依然有太多思緒與顧慮……」
聽祂這樣回,我再顧不得這許多,也顧不得祂會否不悅,急促問逼:「回答
我的問題!你想對瑩子與她所懷的孩子如何?這樣要我如何信你?!」
聽我對亞多奈如此不敬的大喊,大天使拉菲爾不悅站起,明顯就要過來對我
有所表示,不過亞多奈舉起右手示意他不得妄動,之後又沒有其他動作,更依然
面無表情凝視我好久好久,再無任何反應。我也凝望祂的雙眼,水藍的雙眼,讓
自己再恢復冷靜與平靜。
又過一會,我知道如果不作選擇,他會就這樣一直不動聲色的等下去,於是
我決定再開口:「……你有什麼目的?你到底想作什麼?鞏固你統治世界的神權
嗎?就算你真是我們一族的創造者,如果你不願意讓我知道你想前進的路,不願
意先相信我,我怎敢相信你並歸回你跟前?」
聽我如此說,亞多奈依然平靜面無表情。
原本我以為祂真的要我作出選擇才會再開口與我交談,但祂還是慢慢伸起右
手,並以食指輕觸空中的智慧果。
忽然,智慧果發出光芒,在空中分解成碎沙,如同被小型的龍捲風在空中吹
出雙螺旋狀近十秒,才又迅速重組為雖然外表同樣卻改發紅光的果實,同樣漂浮
在空中。
待智慧樹的果實重組完成,亞多奈開口:「阿爾卡德,接過果實。」
我猶豫。
亞多奈一直沒有顯露表情的臉上,終於露出堅定的神情,並以同樣態度看著
我開口:「我要你看見你所想望見的道路。這也是你的要求。」
雖然我依然猶豫,但祂都有所表示,所以我只得伸出手,緩緩移向果子的鮮
紅表面,並輕輕觸碰……
就在這瞬間,我忽然見有一條鞭子猛力向我的臉襲來,如果被擊中肯定皮開
肉綻,於是我趕緊蹲下迴避。
我躲過了鞭子,但它還是鞭中一個人,我背後一名不知何時出現的老人。他
發出痛苦的哀嚎,並有混著稻草的泥漿水從腳後噴濕我整個褲管,我這時才發現
自己的雙腳正浸在泥漿坑中。
前面有一個強壯男人,裸著上身,腰下穿著短裙,頭上戴著寬大的埃及白布
帽,手中高舉鞭子,明顯是名管事或警衛,睜目對我憤怒吆喝,並揮動鞭子又向
我襲來。
我趕緊伸手要接,保護自己,但那鞭子卻完全穿過我的手,我的身體,如同
我完全不存在,並只鞭上我背後一個人,又是一聲老人的淒厲哀嚎。
我轉身,一名六十多歲老人無助趴在泥漿壁上,雙手緊抓著泥壁,赤裸背上
有著血肉糢糊的鞭傷,冒著血,更一直因傷痛而微微抖動身體。
周圍同樣在泥坑中或泥坑外的人、有年輕人、有同樣的老人、全都同樣不敢
靠近,臉上都只是驚恐表情望著,明顯深怕自己也會遭受如此對待。
又是一陣陣鞭打襲來,全擊打在背上,更多淒厲哀嚎聲,終於打到連背骨都
血淋淋露出,他才終於滿足的收起鞭,斥喝其他人繼續自己的長工。
老人奄奄一息,後背的傷痛使他的身體連動都動不了,更幾乎就要滑進底下
的泥漿中,也沒有人敢來幫他;我只見他流著痛苦的淚,嘴一直顫動,唸著無人
得以聽聞的言語,然後逐漸被泥漿吞沒,再看不到身影,死在骯髒的泥地……
我聽不到這老人最後的哭唸,但我知道他定是求告他的神,拯救他們。
忽然亞多奈出現在我身旁開口,同樣雙腳踏在泥漿地,望著前方,依然面無
表情:「這就是這條道路真正的開始。你所想看見的開始。」
我看著他,祂沒有回望我,只是望著眼前這片苦工。
我很清楚,他已將我帶離伊甸園,我們頭頂只有烈日,沒有一片雲,四周盡
是黃沙,與巨石堆造出的龐大建築……埃及,我已經來到古埃及。
無數奴隸全如同牲畜,赤身裸體扛著重物,或是拉著巨石與雕像,在埃及督
工鞭打下,一聲聲嚎叫,為他們建造這許多建築。
他們拉起眾神的雕像,他們拉起方尖碑,他們蓋起一座座巨大神廟,他們以
耶和華子民的血與淚、歌頌埃及神靈的所有榮光……
我再環視周圍這片忙碌的埃及土地,望著這群被鞭打的人,聽著持續傳出的
哀嚎,再轉頭看著亞多奈。
亞多奈慢慢舉起手,握著我的手,但依然望著眼前,簡單點頭回答我心中疑
問,繼續說:「當我們從冰凍深海重回海面,我們曾經約定,約定要彼此照顧,
永遠在暗中看護彼此的民,不分彼此,要再將地上殘留的民帶向一個更輝煌的新
世界。」
忽然間,我望見祂的臉上開始出現很微妙的表情,過往未曾見過的表情,混
雜了悲哀、憤怒、不甘又不解的表情:「我信賴看管埃及的他們,在我的民最困
苦的時候將他們引領帶到埃及的土地上,他們也承諾我的民會在他們的民中得到
充分照顧與休養……」
我立刻驚覺,原來、原來就是因為這事的發生,才會有瑩子的那場共享夢,
千年後埃及王朝與眾神面對耶和華神的進襲而徹底崩潰並被擊潰的夢,也是自此
之後,埃及眾神不再有人信仰,更不再有人憶起提及,完全消失在時間之中……
這麼說,其他那些傳說中的遠古神靈也是如此的被一一擊潰,他們的民也只得歸
到耶和華跟前?
亞多奈抬頭看著我:「這就是我與跟從我的民所立定的道路。我們並不是永
遠醒著,不是永遠都在我們的子民之中,我們在沉睡中度過漫長歲月,不時甦醒
以引領指導我們的民。只是當時我因無法完全安心而先從沉眠中醒來,結果這就
是我所見、我所聽聞、我所面對的景象,無法置信的景象。」
我們的神啊,請拯救我們……
請拯救我們將被殺害的初生男孩……
請拯救我們,救我們逃離無情壓迫的殘酷長工……
再回來引領我們,領我們到流滿奶與蜜之地……
請不要再離棄我們,因我們如此痛苦哭喊……
我們的神啊,耶和華……
亞多奈看著我問:「德拉克家的長子阿爾卡德,你可聽見?」
聽著人類這許多求告耶和華的哭喊,一聲一聲哀戚不止,我只得點頭。
忽然,我們離開了埃及這片滿是奴隸的黃沙,亞多奈將我帶到一個山上,有
荊棘正在眼前冒著火,卻又不會燒盡它。
一個男人拿著牧羊的杖到來,好奇又不解的觀看,忍不住自言自語:「這荊
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忽然,有聲音從荊棘裡呼叫:「摩西!摩西!」
他驚訝回答:「我在這裡。」
火中有聲音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
聖地。我是你的神。」
摩西驚的脫去鞋,趴拜在地,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
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
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我的民的哀聲達
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
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您的子民從埃及領出來呢?若
我到百姓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問我說他叫甚麼名
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耶和華神說:「我必與你同在。我是自有永有的,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
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我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我要將你們從埃及的
困苦中領出來。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他們必聽你的話。」
摩西驚恐回答:「他們必不信我,也不聽我的話,必說:耶和華並沒有向你
顯現。」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甚麼?」
他說:「是杖。」
耶和華說:「握緊此杖,你必能行我的神蹟與異事,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
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如此他們必信你。」
摩西……
摩西……
你要帶領我的子民離去這困苦地,這是我-耶和華,交賦予你的旨意……
於是摩西拿著杖,去到埃及王城法老宮中,其時正式四方蠻邦派上使節,向
最強盛王朝的統治者獻上貢品,王城無盡繁華。
摩西進到殿上,法老打量衣著窮酸的他,認出他是牧羊的奴隸,不禁輕嘲微
笑:「奴隸,你帶什麼禮物要獻我?一頭羊?」
摩西說:「我帶來耶和華神的訊息。」
法老有趣的問:「你的神怎麼說?」
摩西舉杖擊地,他開口如耶和華開口:「埃及的法老,讓我的子民離開!」
法老驚愣,朝臣盡皆,之後法老嘲笑他:「我的眾神已將你們這群奴隸賜給
我,你們的生命是我的,你們的財產也都是我的。我不認識你無能的神,也不會
讓你們這群奴隸離開。」
耶和華以摩西為口再說:「法老,你有何權力留住我的民?」
法老回問他:「要我釋放你的同胞的神是誰?祂有何大能力?」
於是摩西拋下杖,使杖變蛇,驚嚇朝中眾臣:「埃及的法老,這是耶和華神
的旨意,這是祂的警告,讓我的子民離開!」
但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從摩西,更不肯容百姓離去:「這不過是江湖術士
的小技。」
耶和華說:「我要用杖擊打河中的水,水就變作血;因此,你必知道我是耶
和華。河裡的魚必死,河也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厭惡喫這河裡的水。就是在他們
的江、河、池、塘以上,叫水都變作血。在埃及遍地,無論在木器中,石器中,
都必有血。」
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在法老和臣僕眼前舉杖擊打河裡的水,河裡的水
都變作血,河裡的魚死了,河也腥臭了,埃及人就不能喫這河裡的水,得在河的
兩邊挖地,要得水喝,因為他們不能喝這河裡的水;埃及遍地都有了血。
摩西同耶和華大喊:「讓我的子民離開!這是我的子民流出的血!」
但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所說的,轉身進宮,也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要你容我的百姓去。
你若不肯容他們去,我必使青蛙蹧蹋你的四境。河裡要滋生青蛙;這青蛙要上來
進你的宮殿和你的臥房,上你的床榻,進你臣僕的房屋,上你百姓的身上,進你
的爐灶和你的摶麵盆,又要上你和你百姓並你眾臣僕的身上。」
但法老依然硬著心,不肯聽他們,於是摩西又伸杖擊打地上的塵土,就在人
身上和牲畜身上有了虱子,埃及遍地的塵土、都變成虱子了。
摩西站在法老殿上,高舉杖,如耶和華親對法老說:「讓我的子民離開!這
是我的民在這塊地所受的糟蹋!」
法老依然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如耶和華所說的,因他相信自己的眾神依然
與他同在……
摩西大喊:「你若不容我的子民去,我要成群的蒼蠅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
的身上,進你的房屋,並且埃及人的房屋和他們所住的地都要滿了成群的蒼蠅。
當那日,我必分別我百姓所住的歌珊地,使那裡沒有成群的蒼蠅,好叫你知道我
是天下的耶和華。我要將我的百姓和你的百姓分別出來。明天必有這神蹟。」
耶和華就這樣行。蒼蠅成了大群,進入法老的宮殿,和他臣僕的房屋;埃及
遍地就因這成群的蒼蠅敗壞了。
摩西同耶和華大喊:「讓我的子民離開!這是我的民所受的侵害騷擾!」
但這一次法老又硬著心,不容百姓去。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神這樣說:容我的百
姓去,好事奉我。你若不肯容他們去,仍舊強留他們,耶和華的手加在你田間的
牲畜上,就是在馬、驢、駱駝、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耶和華要分別
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我的民,一樣都不死。」
第二天,耶和華就行這事。埃及的牲畜幾乎都死了,只是他的子民的牲畜,
一個都沒有死。法老打發人去看,誰知他們的牲畜連一個都沒有死。
摩西同耶和華大喊:「讓我的子民離開!這是我的子民承受的災害!」
法老已驚慌,但他心卻是固執,不容百姓去,堅信他的神必會出現。
耶和華吩咐摩西:「你取幾捧爐灰,摩西要在法老面前向天揚起來。這灰要
在埃及全地變作塵土,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瘡。」
摩西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揚起來,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
了起泡的瘡。
「讓我的子民離開!這是我的子民承受的病重痛苦!」
聽聞此喊,法老的心已懼怕,但依舊剛硬,不聽他們,深信埃及地的眾神必
會來至。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清早起來站在法老面前,對他說:耶和華神這樣說:
容我的百姓去。因為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災殃臨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
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我的。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
上除滅了。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們去麼?到明天約在這時候,我必叫重
大的冰雹降下,自從埃及開國以來,沒有這樣的冰雹。現在你要打發人把你的牲
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的催進來;凡在田間不收回家的,無論是人是牲畜,冰雹必
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必死。」
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這話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但那不
把耶和華這話放在心上的,如同法老,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裡。
時間到,耶和華對摩西說:「向天伸杖,使埃及遍地的人身上和牲畜身上,
並田間各樣菜蔬上,都有冰雹。」
摩西向天伸杖,就打雷下雹,有火閃到地上;耶和華下雹在埃及地上。那時
雹與火攙雜,甚是利害,自埃及成國以來,遍地沒有這樣的。在埃及遍地,雹擊
打了田間所有的人和牲畜,並一切的菜蔬,又打壞田間一切的樹木。惟獨他的民
所住的歌珊地沒有冰雹。
耶和華同摩西喊:「讓我的子民離開!這是我的子民無以為耕,無以為牧的
生活!」
法老驚恐無助,他的神一直沒有出現,於是打發人召摩西來,決心拖延時間
的對他們說:「這一次我犯了錯。止住雷和雹,我容你們去,不再留住你們。」
於是雷和雹就止住,雨也不再澆在地上了,但法老見雨和雹與雷止住,他的
計畫得逞,他和他的臣僕又都硬著心,不容他的民去……
耶和華怒以摩西為口:「我要在他們中間顯我這些神蹟,並要叫你將我向埃
及人所作的事,和在他們中間所行的神蹟,傳於你兒子和你孫子的耳中,好叫你
們知道我是耶和華。」
摩西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神這樣說:你在我面前不肯自卑要到幾
時呢?容我的百姓去。你若不肯容我的百姓去,明天我要使蝗蟲進入你的境內,
遮滿地面,甚至看不見地,並且喫那冰雹所剩的和田間所長的一切樹木。你的宮
殿和你眾臣僕的房屋,並一切埃及人的房屋,都要被蝗蟲佔滿了;自從你祖宗和
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來,直到今日,沒有見過這樣的災。」
摩西說完就轉身離開法老出去。
法老的臣僕驚恐對法老說:「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事
奉耶和華─他們的神罷!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麼?」
於是摩西被召回來,法老對他們說:「我只容你們和你們婦人孩子去事奉耶
和華。」說完就把他們從法老面前攆出去。
法老不願放壯年人離開,於是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埃及地伸杖,使蝗蟲
到埃及地上來,喫地上一切的菜蔬,就是冰雹所剩的。」
摩西就向埃及地伸杖,那一晝一夜,耶和華使東風颳在埃及地上;到早晨,
東風把蝗蟲颳了來。蝗蟲上來,落在埃及的四境,以前沒有這樣的,以後也必沒
有。因為這蝗蟲遮滿地面,甚至地都黑暗了,又喫地上一切的菜蔬和冰雹所剩樹
上的果子。埃及遍地,無論是樹木,是田間的菜蔬,連一點青的也沒有留下。
耶和華憤怒大喊:「讓我的子民離開!這是我的子民承受的飢不飽食!」
但法老的心依然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只得懇求他的神早日回歸。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杖,使埃及地黑暗;這黑暗似乎摸得著。」
摩西向天伸杖,埃及遍地就烏黑了三天。三天之久,人不能相見,誰也不敢
起來離開本處;惟他的子民家中有亮光。
法老就召摩西來,法老的心剛硬,不肯容他們所有人去:「你們去事奉耶和
華;只是你們的財富牲畜都要留下;你們的婦人孩子可以和你們同去。」
埃及蒙受如此重大損失,法老依然不願放耶和華的子民走離,因他相信自己
信仰的眾神必會回歸,也不願蒙受奴隸離去的重大經濟損失。
法老實不知,引領埃及的眾神依然處在漫長的沉睡中,尚未甦醒……
我望著這一切重新發生在眼前,如我親身在場,於是我無話可說,也不知道
該說什麼,忽然我身旁靜靜牽著我手讓我觀看的亞多奈對我開口:「德拉克家的
長子,阿爾卡德,如你親見,我盡量不殺害他們的生命,並行這許多事蹟給他們
看,令埃及王城幾乎破敗消亡,令他們知道我的子民所承受的所有苦痛,但身為
法老的他依然不願放我的民走,更百般虛謊拖延……我再無可容忍……」
我們眼中的白日埃及王城忽然變為黑夜,我身旁的亞多奈放開我的手,走向
前去,進到街道,如已融進其中,回到那個時光與地方,不再和我置身事外。
亞多奈露著堅定憤怒表情,穿著與他的子民同樣破衣,走在街道上,身上有
強烈的光包圍,如霧又像光,週圍更有半透明並發著微光的四大天使跟隨:『爭
戰的米迦勒』、『保護與醫治的拉菲爾』、『傳達神語的加百列』與『掌握生死
和審判的尤利耶兒』。
耶和華怒說:「因你拒絕釋放我的子民,這夜我要親巡行埃及地,把一切頭
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
祂要子民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點血,塗在房屋的門框上和門楣上,要在所
住的房屋上作記號。因為耶和華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門框,就必越過那門,不
容滅命的進房屋擊殺你們,使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獨去擊殺頭胎,直
到早晨,誰也不可出自己房門。
我望見,這個深夜,行在王城陰暗街道的耶和華如發光神靈,見有血打沾的
屋門便立即越過,行到無沾血的屋門便舉起手、命凡人無法見望的四天使進入,
把所有的長子,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
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法老和一切臣僕,並埃及眾人,夜間都起來,發出大哀
號,無一家不死一個人。
王城的哀哭,無處不至……
夜間,同被擊殺長子的法老發現他的神不在此地,如已棄他們而去,終召了
摩西,悲憤的說:「帶你們的民,從我民中出去,去事奉耶和華罷!」
他的民終得起行,婦人孩子與步行的男人約有六十萬。耶和華與他的大天使
隨他的民同在,如孩子行在他們之中,與祂的子民同感歡欣,但他的子民卻不知
耶和華神就在他們身邊,只得日夜盛讚耶和華的名,讚祂拯救子民終得離開埃及
這苦難地,讚祂敗壞埃及兇殘的眾神。
被耶和華敗壞的埃及眾神靈終得從沉眠中甦醒,他們的方舟再從深海浮至水
面,當他們聽聞王城的哀哭,當他們得知王城遭受的事,當他們知這一切全是耶
和華行,他們不敢置信……
我被帶到無邊黑暗中,黑暗中有眾神靈同在。
引領埃及的眾神靈發著光,半圍著耶和華怒而問:『耶和華?!為何在我們
的民中行這等事?!』
耶和華憤怒反問:『為何你們的民奴役我的子民,為何你們的法老不讓我的
子民走?!』
一名女性神靈溫柔又哀傷的開口:『耶和華……為何你要獨斷行這等事,不
先等我們醒來,再跟我們商量?我們必不拒絕你,更會使該受懲者得罰。』
我看著她,雖然早有所察但還是忍不住小吃一驚。她是瑩子,跟瑩子有著同
樣長相與外表,不同的是充滿智慧與睿智,全身都有一股讓人無法忽視的氣息,
溫柔又充滿神聖不可侵犯的氣息,外柔內剛……或許是因為祂有意讓我見到並確
定瑩子的靈來自何處,所以才讓瑩子以現世外表出現在我眼前。
耶和華對她開口:『愛瑟絲,我敬愛妳如親姊,但我的民無法再等,每一日
都有我無數的子民死去,死在皮鞭與無盡苦工之中,我又何從知道你們何時會甦
醒,我何以能等?再說姊姊妳真認為你們的子民行為真是對的?待我子民如牲畜
的兇殘壓迫行為不該立即阻止?我們不是該彼此看護,彼此照顧?!』
愛瑟絲無法回答,只得哀傷望著祂:『…………』
忽然有一名光中的埃及眾神憤怒大喊:『耶和華!你要走就走,只管帶你的
愚民回到那片只有石沙的貧土地受苦,何必敗壞我們在引領的民中所有威信?!
你如此敗壞我們,要我們今後如何引領我們的子民?!』
耶和華答:『你們的法老不願放人,握有大軍隊,曾給我承諾又對我撒謊,
我何以讓我的民冒險離開這無信之地?更何況錯不在我!是你們的子民行此大錯
事!我施事前皆有給予充分警告,亦手下留情不多殺害,所擊殺的頭胎長子更遠
不及他們四百年來殺我子民的數目!我有何錯?!』
埃及神靈只得怒喊:『所以你覺得自己很容忍,自己沒有虧對我等?!耶和
華,千百年來是我們一直容忍你的獨行,容忍你的所有自大行徑,容忍你那群只
會放牧羊群的無知子民進到我們富饒的地生活,這次真的是你太過逾越,太過目
中無人!你必須知道,你和你的民是在我們的地,不是你們的放牧地!』
耶和華不願再與他們多說,只得憤怒大喊:『我的民或許無知,我的民或許
只會放牧牛羊,但他們絕不會待人如牲畜同你們子民!我更無法再信任你們引領
的民,以血鞭與無盡長工逼迫殺害我民數百年的他們,更不敢再讓我的民與你們
走在一起!讓我的子民與我走!』
埃及神靈怒喊:『耶和華!你這諾亞方舟殘留苟活的狂妄小鬼,你以為自己
帶領的是強國嗎?你帶領的不過是一群只懂牧羊又毫無教養可言的愚民!認錯!
否則你的民一個也走不出這塊土地!』
耶和華只得憤怒大喊:『讓我困苦的子民走!!』
於是,我再從這眾神獨有的黑暗世界回到耶和華與祂的民之中。
得知埃及眾神回歸的法老,立即親率他的軍隊,要追回耶和華帶走的民,要
以手中刀劍追回他們所有頭生長子的血債,追回這一切痛苦。
憤怒的埃及神靈也從方舟喚醒一同沉睡的守護者,派出牠們,狼頭人身的漆
黑大軍:『阿奴比斯』亞種生命軍團,要牠們高豎尖銳雙耳,目光如狼,怒露尖
齒,手握雙頭半月斧,令牠們向耶和華與祂的子民討回這片土地被敗壞的一切,
討回祂們被耶和華徹底毀去的顏面。
耶和華與他的民同在,但他的民沒有任何武裝力量與部隊,於是他只得讓方
舟中沉眠的所有天使甦醒,命爭戰的米迦勒與三大天使率領天使軍團在無人的曠
野與阿奴比斯軍團對抗,更要他們以有限力量試圖阻止埃及法老的大軍,但他們
只得勉力擋住阿奴比斯軍團,無餘力再擋住法老尾追在後的大軍……
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馬兵,與軍兵就在海邊上,在他
們安營的地方追上了,面露怒容,手握利劍,正要衝進他們之中。
法老衝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就甚懼怕,向天上的耶和
華哀求,更只能望著無處可躲的海邊驚恐尖叫,緊擁在海邊哭泣,坐倒在地。
他們不知耶和華就在眼前,獨對摩西哭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
們帶來死在曠野麼?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耶和華親見子民驚恐哭泣,知道被困在海邊的他們難以逃過,只得閉上眼,
以摩西代口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
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
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於是摩西向海擊杖,耶和華便以所有大能使海水噴起分開,中央成乾地,要
祂驚恐哭泣的民得以通過。
這真是大神蹟,無人得曾見過……
祂的民見此異景,見摩西以杖分開的大海,分開的兩邊浪頭依然灑落海水,
不禁止住淚,只是凝望。
以摩西的兄弟亞倫為導,信念主,先踏入海地之中,祂的子民便跟著奔走進
海中乾地,水在他們左右作了牆垣,其中可見有魚蝦大鯨在游。
埃及兵見此神蹟,只得勒住馬首,驚恐的說:「我們逃跑罷!因怕耶和華為
他們攻擊我們!」
但法老信念他的眾神,便要埃及兵追趕他們,一切的馬匹、車輛,和馬兵都
跟著追到海地中。
等耶和華的民一過海,到達另一處地面,摩西就向海伸杖,分開的海水崩落
復原,埃及的追兵被大海推翻在海中,水就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將埃及法
老的軍隊吞滅。那些跟著耶和華子民追下海的法老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甚
至這一切分海的事蹟更是埃及眾神靈未曾預料之事。
當日,耶和華這樣拯救他的民脫離埃及人的手,他們看見埃及人的死屍都在
海邊。祂的子民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真拯救他們脫離埃及那片貧困
地,忍不住又流出淚,但卻是喜悅的淚水,一個個抱在一起,朋友擁抱朋友,親
人擁抱親人,在同樣微笑的耶和華面前……
之後,祂讓祂的天使進到方舟,更招回四大天使隨祂一同身在子民之中……
然後,一切又回歸黑暗,其他光亮與色彩都沒有。
黑暗中,我只聽到被大浪沖上岸邊殘活的法老不甘大喊,如同他背後被耶和
華徹底敗壞威信的眾神靈,憤怒又不甘的怒喊聲,將永遠迴響在漫長時間的每個
角落……『耶和華啊------!!』
亞多奈只讓我看到這裡,我重新回到伊甸園,回到滿是涼風雨綠地的園中,
衣褲上曾沾染的泥漿與沙塵全消失無蹤,像是未曾離開過一分一秒,我一直在這
片園中。
亞多奈同樣站在面前看我,動都沒有,背後恭敬跪地的大天使拉斐爾亦然。
祂已讓我看見,看見這條道路的開始,與這條道路的發展並將會通往何處,
所以我無法再言,祂亦不需再多與我說。
我忍不住回想聖經內容,當祂領著這群子民離開埃及來到西奈山,祂給子民
十誡,祂要摩西組織千夫長與百夫長管理人民,就是有所警覺而開始組織他們,
讓他們脫離放牧的鬆散文明?因祂發現祂與子民只得依靠自己?
西奈山下,讓摩西上山領取十誡的漫長四十天,是要潛藏在子民中的不忠者
與可能的背叛者現形,等他們打造具有埃及神靈形象的金牛犢再予以一次鏟滅?
不止這些,聖經記載從出埃及記的分開大海篇章之後,還有不少記載與其說
是紀錄他們這群子民的不信和迷惘,不如說是祂有意以各種手段與測驗、試著建
立起一個具基本雛型並不遵其他神為名的信仰政府,以助祂有效抵禦外族(神)
的入侵,並讓祂的子民活的自由並有尊嚴,甚至具有自己的對外攻擊武力?
這也表示祂當時已經有決心要與埃及或其他遠古神靈對抗?
或許我的猜測不完全正確,只看到一個模糊影子,亞多奈也只有給我看到一
個開頭,並沒有再讓我知道祂們的過去與之後又有什麼爭執,但我相信自己的猜
想應該非常接近真實答案了。遙遠的遠古,眾神為何會開始爭戰並排擠消滅對方
的重要起源,或者可以說是方舟戰爭的起源。
當祂們因許多的意見作法或想法的差異而再無法忍容對方的存在,必會發起
正式的爭戰,天上到地上的大爭戰,被打敗的神祇將被驅逐、遺忘或封印,該神
祇所引領的文化圈也同被消滅併吞,戰敗的子民也將被勝利的神祇信仰吸收,成
為戰勝神祇的信仰追隨者,就這樣直到羅馬與埃及交替時代,終於由耶和華與祂
所帶領的宗教得到最後勝出,並在之後的兩千年演變出現在這最具勢力但同樣只
尊拜耶和華的一神教信仰:『猶太教』、『天主教』、『東正教』、『回教』、
『基督新教』。
不過,無法否認,耶和華索引領的、真確是一群牧羊民,埃及神靈也看不起
的弱小民族,隨便打個幾仗就被外族臣服,但祂卻能依靠這群牧羊民支撐到底,
更融進羅馬帝國的文明擊敗這所有神靈勢力,不能不說是標準的小局翻盤,出人
預料……
忽然間,我又想起瑩子分享給我的共享夢,那憤怒的埃及神瑪特憤怒喊:
『 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尤利耶兒!
    時間會再臨!
    你們驅逐我們,但我們必會再度回歸,
    取回你們奪去的,我們失去的! 』
我眼前的亞多奈舉起手,再吸引我所有注意。
祂以手指輕觸我們中間那發著紅光的果子,讓它再分解重組,成原來那漆黑
如珍珠的發亮果子,再對我說一遍:「阿爾卡德,你已看見這條道路,我會永守
願意跟隨我的子民,不離棄他們。現在,你是否願意接下我所賜予的這個果實,
以此重新歸到造你的神前?我就是耶和華─造你的神。」
(待續)
註1:
  約伯記,聖經內的其中一篇,據考證寫於西元前一千六百年至西元前二千年
左右。這篇主要是講述撒旦與耶和華打賭,只要耶和華不加干涉,撒旦有把握讓
號稱最虔誠的信徒約伯離棄祂,證明人類不可能真正信祂。耶和華答應撒旦,並
讓撒旦可以使用任何手段,只是不能傷害約伯的生命。
  於是撒旦以最殘酷的手段,讓約伯生命中所有重要的東西都一一毀去。先是
他的小孩與財產,最後甚至讓約伯染上無法治癒的疾病,在大街上過著流浪漢那
樣的生活……約伯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在路上如同流浪漢,信仰也動搖,但他還
是無法背棄耶和華,只得口頭上埋怨幾句自己是義人、為何會遭到這樣的天罰?
  最後約伯還是沒有真正背棄耶和華,順應耶和華的旨意,於是撒旦輸了,耶
和華也報予約伯比以往更多的財富、權勢與家人,以此榮耀他。
註1(2):
  ※底下是以反基督徒的眼光看約伯記,我從網路上找來的,如不排斥的可以
看看,以另一種角度,但要是看完不滿意請別鞭我 @@ ※
撒旦用計讓耶和華放手迫害他自己都承認的義人約伯,這點突顯出撒旦的確
又奸又巧,而耶和華卻死要面子也寧可無視自封的公正慈愛,放手讓撒旦惡搞。
  約伯無故逢災之後,無論心中有多少的憤怒與不解,在耶和華親自出場,以
「你就是比我無知、無能,你想跟我辯解什麼鬼東西」的態度,讓約伯覺悟到再
不乖乖承認自己的「無能」,連命都別想有,於是順應耶和華面子,拍足馬屁,
果然投其所好,之後家產更多、兒女滿堂,自己也終於沒再被耶和華惡整了。
Orz
果然是反基督徒會寫的……我們天上的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願您的國
降臨……(一直害怕的念念有詞)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先鋒篇《前言》   這類型算是塔防的一切基礎吧,套用到別的塔防可能會是水晶、陽光、錢等,能夠產出資源的大概就算這類,到了方舟就成了先鋒,功能基本相同,增加部屬費用,屬於戰鬥的開場用的幹員,到戰鬥的中後期會漸漸更換成其他定位,但其他定位可以替換改變,唯獨先鋒無可取代,畢竟只有他會生產部屬費用。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5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近衛篇《前言》   昨天那篇重裝篇沒想到有人看,真讓我驚訝,重裝篇打完了,接下來該來個重頭戲,近衛篇,方舟最強分類,明日方舟別稱「近衛方舟」,可以幾乎只靠近衛囊括所有功能,可對空,對大量敵人,對強大敵人,通通都有,感覺就是路上的戰鬥幹員都被歸類到這邊,有種懶得分更多分類的感覺。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
【明日方舟】角色職業定位介紹-重裝篇《前言》   這是我在本站的第一篇文章,其實閒來無事,想說分享一些自己所認知的事物,但我常接觸的只有自己常玩的遊戲而已,所以我就只好從我有玩的遊戲中最有分享價值的角色定位來當作第一篇文章,但以下內容純屬我個人觀點,不代表絕對正確,每個人對每個定位都有自己的想法,這篇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