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直覺作答,準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你要選擇哪一個答案?

小毛在參加國家考試,撰寫「法學知識與英文」考科的考題時,其中有一題內容大致上是說因特別災難之死亡宣告,得於特別災難終了滿多久後,為死亡之宣告呢?
A. 一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七年
民法一千多個條文,出現一年計43次,出現二年計26次,出現三年計14次,出現七年僅1次;小毛的大腦閃過一堆條文,但因為條文太多,自己不是很清晰的條文內容到底都是幾年,覺得(D)七年實在是太長了,應該剔除,這時有一個直覺突然從大腦中跑出來,直覺告訴他(B)二年比較有可能。
可是又經過一段時間,似乎覺得一年比較有可能,畢竟特別災難發生後,像是空難、船難,一年後還找不到,通常就應該死透了,一年似乎又比較可能。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2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皇翔,賣手中保留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憶宮殿/法律體系學習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直覺猜一猜每天早上我老婆都會幫我準備早餐,有煎餃、地瓜、水煮蛋、蘿蔔糕和蔥油餅等,不一而足。 因為我起床較晚,所以他都會放在電鍋中保溫,以便我起床吃到時,還是熱騰騰的一頓早餐。 每當我在揭起鍋蓋之前,總會預先猜測一下:「今天早餐吃什麼?」目前來講,直覺猜測的準確率還滿高的。之所以在意這件事是因為以往的慘痛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6-08
    直覺告訴我,賦能內容適合再調整一下 👼🏻(伯樂專屬)|05.31 更新關於伯樂專屬影片:內容調整與說明 👼🏻 感謝各位伯樂陪伴閒人創作。 由於「伯樂專屬影片」仍處於全新的創作階段,發想過程中有發現思慮不周的地方,閒人會立即調整。目前賦能的影片,調整為分享閒人的日常感觸。現階段影片內容仍可能變動與調整,還請各位看著我成長的伯樂們多多包涵。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5-26
    直覺進食與自由的我和你昨天看了一個曾經有飲食失調 現在是推廣直覺進食以及販售課程的白人女性的影片 有一支影片是她搭乘渡輪 然後分享她的三餐 那個份量和品項 很難想像如何進入她纖細的身體中 以及很難想像如何進入後能安住在身體內而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也許她已經有大胃王的體質 上網查了一下直覺進食推廣者
    avatar
    Hermia
    2024-05-26
    直覺-聆聽內在的聲音幾年前在前任的朋友圈中認識了一個人,她是個標準的社交女王,在他們那個朋友圈裡她與男生和女生都很是交好,也因她愛交朋友的個性,不難想像她擁有許多人脈(或裝熟),出社會後大家交友圈大抵較固定,能透過她認識新朋友大家也樂在其中,所以基本上沒人不喜歡她,但我卻怎麼看怎麼怪。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3-12
    直覺式Henna - 神奇的療癒體驗這是一篇分享作者在直覺式Henna過程中的感受,透過畫上羽毛圖騰及其他自然元素的療癒體驗。文章敘述了作者與攤主Sandra之間的緣分,以及圖像背後的意涵,展現了直覺式Henna的神奇之處。透過療癒作畫者與被畫者的交流,具有高度敏感度地去拆解圖案中的意涵,彼此間釐清與梳理這些正在流動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4-02-08
    #書籍推薦 #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職場進修達人不辭職,靠「偷時間」高效學語言、修課程,10年考取10張證照#書籍推薦 #下班後1小時的極速學習攻略:職場進修達人不辭職,靠「偷時間」高效學語言、修課程,10年考取10張證照 직장인 공부법:퇴근 후 1시간, 내일을 바꾸는 일상 공부 습관 作者: 李洞宰 原文作者: 이형재 譯者: 林侑毅 出版社: #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0/07/30
    avatar
    leader
    2022-12-03
    面試時要用最隱晦的方式帶出BG?行走江湖,最重要看的是你爸媽是誰。有好的BG帶你上天堂,真的是這樣嗎?
    avatar
    安醫師的日記
    2022-10-29
    考試的感覺(給大人们的回憶)真的不想長大,如果能像花的生長時間一樣慢慢長大那該有多好? 最近要期中考,我媽媽不懂我的心,給了壓力:考試沒考好,就一個月不用手機。
    Thumbnail
    avatar
    伶伶
    2022-10-26
    直笛考試齊瀏海也是那時不分小男生小女生常見的髮型。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