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 擦出與仲介的火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的仲介人生"才是我進入方格子主要想分享的故事,目前這些只能算是我進入房仲工作的楔子而已~~~~
一個是曾經的房仲公司法務工作;
(也許希望未來還能分享更多其他的故事)
*以誠為貴*
當年有個現象很奇怪,一般人總以為只要打官司,消費者一定會被同情,仲介一定會被法官教訓。
連律師也對這點多了一點信心。
故事是那位「弟弟是台大法研所畢業的準律師,弟媳則已經是執業律師」的某客戶。
不顧我釋出的善意,堅持她有兩個很厲害的靠山,就是不理會我。
後來她弟弟和弟媳都分別跟我談過,聽得出來他們不是很強硬,可能也知道在契約上確實是理虧的吧。
畢竟是懂法律的人呀!
但礙於當事人是姊姊,他們只能幫她,用「她以為可以」的方式處理。
或許就是帶了一點「消費者一定會受保護」的信心,認為法官必然站在消費者那方,所以明知依照契約,就算是「消費者」也根本站不住腳,卻還是不接受我提議的和解。
後來果真上了法院,開庭才不到幾分鐘,律師弟媳就聽從法官的建議,很快的同意付一半的金額跟我和解了。
看,何必白白兜了這一圈,一開始一定以為我聽到「有律師」就會自動放棄吧!
現在不是又回到當初我建議的嗎?
硬要勞民傷財!
是否覺得,既然我說的這麼有勝算,幹嘛不堅持全額呀?真是不盡職!
那是因為我善良 (自己講,哈哈),才沒有要求全額的。
其實,是因為我不笨啦,倘若我繼續得理不饒人,那就會變成前輩口中,那個被法官罵的人,反而不一定勝訴。
不過,我很無聊的做個假設,法官的心是軟的,同情弱者的心態還是在所難免,會不會那一次「消費者」之所以沒得到法官的支持,其實是因為代表開庭的是律師,相較之下,我這個小法務才是小蝦米囉!
哈哈,一定是這樣。
言歸正傳,要簽訂任何契約的時候,先以誠意為出發點,若有任何不得已的變數發生,更應該要拿出誠心來解決問題,互相為對方著想,彼此退讓,事情就單純多了。
故事很簡單,前提很長。接下來,從小法務又變為一線仲介營業員的迷糊蛋,才要開始跟大家分享我的仲介人生。
*誤打誤撞 擦出與仲介的火花*
這仲介人生其實只是我真實人生的點綴,我的真實人生,其實是另一段也曾曲折的故事。
曾經誤以為自己應該是舞台的亮點,絕對是個工作上的女強人。
沒想到,還是在老大出生後,像十二點鐘聲敲完後的仙杜瑞拉,立即變成出不了廳堂的家政婦。
從原本不情願中,漸漸尋找另一種成就感,和單純的幸福。
(其實這一段本才是我最想和朋友分享的,希望未來真的還有機會能繼續在方格子裡,透過自己走出婚姻低潮期的過程,和一時因婚姻受限,而感到茫然或不快樂的人相互鼓勵。)
習慣當一位家庭主婦後,外出工作這件事,成了只是掛在嘴邊,放進嘴裡嚼碎的零食,吞進去就算了!
後來,卻在賣自己家裡房子的過程中,意外讓一位仲介的店長發現我善於「拉勒」 的業務特質與專長。
那時,我只不過是仗著自己曾在「大仲介公司」待過,自以為識人無數,樂觀的想,只要我把賣房子的消息放出去,賣出去的速度,一定比只委託一家仲介公司還快。
所以剛開始堅持不跟任何一家仲介公司簽銷售委託契約。
自己賣屋其實也不難,只要你會寫個售屋小紅單,貼在布告欄,或是要賣的房子前面;
然後方便隨時接電話,應付隨時可能看到你的小廣告而打電話來的人;
最好你還能隨時有空,可以隨時配合帶想看房子的人去看看你要賣的房子,並且詳細的介紹……
忙了好幾個月,發現找上門的幾乎都是仲介,他們對我的房子最有興趣,又最勤勞,積極的想為我服務。
撐到最後,才很有緣的,經由一位在銀行上班的朋友協助之下,透過他們公司內部的網站,一位其他分行的同事剛好在找房子,彼此不認識的同事……
事情總算圓滿。
既然,我可以不透過仲介就把房子賣了,也許會有更多人覺得,「你看,仲介根本不重要!」
但事實上,雖然我的目的並不在鼓勵大家委託仲介,更不是在幫仲介公司打廣告,但是,從我自己這個例子,我還是要說,除了把房子交給仲介,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之外,其實我自己也在房子過戶後為自己捏把冷汗。
幸好真的有收到錢。
那次交易時,不只是我,連幫我將售屋訊息上傳到網路上的朋友,也不認識買方,然而,買賣房地產,可不是貨到付款,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就行。
不論我們自己辦過戶或是委託代書,買方都必須先付出一部分錢給賣方;賣方也必須在只拿到一部分錢的時候,就要將自己的權狀、印鑑證明等等過戶所必需的重要資料交給代書,進行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 (即過戶)的手續。
在過戶進行的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中,買賣雙方其實都承受著相當大的風險。
所以,現在透過合法成立的仲介公司買賣不動產,可以經由一個第三公正單位,通常是銀行,來做一個所謂的「履約保證」,在不動產登記尚未完成前,買方必須負擔的款項,暫存履約保證專戶,賣方得忍耐一下,原則上,就算缺錢也暫時不能動它。
過戶程序一旦完成,屋主可以一次領回全部的款項,不怕拿不到錢。買方更不用擔心錢給了賣方或是代書,結果換來一場空。
而我賣自己家裡房子的當時,可沒有這麼好的制度喔!
再說,因為一般的交易習慣,代書費是買方付,當時,我是賣方,我還很好心的同意,就讓買方的朋友來辦就好,或許能幫他省點錢。
你想想,我才先拿到一點點的錢,就要把權狀、印鑑等所有的東西交給對方的朋友,萬一遇人不淑,萬一他們別有居心,串通起來~~ 我的損失可就大了!
那所謂的「自售」,豈不變成 「自作自受」?
就算是學過法律的,也控制不了迷糊的腦袋。幸好,老天爺同情我,還沒準備讓我花大錢學教訓,一切順利。
而當時的買方,現在是我的好鄰居。
在這次賣房子的過程當中,從一開始的堅持 「自售」,過程中還是接觸了不少仲介人員及公司,也就是這樣意外擦出了我和仲介公司的火花。
就這樣,我先從一個仲介公司法務,不得不回家做家務,竟然又再度重回仲介公司,成為業務。
除了閒聊一下自己是怎麼跟仲介業沾上了邊的,這則故事更重要的目的,還是要提醒大家,買賣房子或許不見得一定要經過仲介公司,只要你不嫌麻煩,只要你有足夠的時間慢慢磨,還要自己介紹自己的房子。
但如何安全的完成交易,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不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緣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斡旋金*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吉跑吧中】誤打誤撞的 Bar THY 桃花源|西門町無酒單酒吧當時我們想要找西門町附近的酒吧來慶生,看到這間 Bar THY 主打經典調酒,且照片看來燈光美氣氛佳,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在台式復古無酒單酒吧,點了長島冰茶、特調、邁泰、血腥瑪麗、竹子、今晚打老虎、側車賽卡、止痛藥。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4-06-02
誤打誤撞『夜探中橫,再戰蘇花』昨天不是計劃內、誤打誤撞的『夜探中橫,再戰蘇花』,回到家後查了地圖發現,我們在奇萊山北峰附近轉錯一個彎,所以無法如願開到梨山、武陵、宜蘭三星,而是轉到天祥、太魯閣、花蓮。那一個美麗的錯誤,讓我們一路在白霧彌漫的單線道上讓路給急騁的大卡車,幸好有橘紅色的大月亮相伴、幸好車上備糧不少,正男妮妮一路興奮的
Thumbnail
avatar
V媽教室
2024-04-03
誤打誤撞的靈性之旅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描述了自己在面對疫情壓力和生活壓力時,透過正念、改寫人生課程以及靈氣療癒,逐步克服過去的限制性想法和心理壓力,實現身心靈的平衡和療癒。
Thumbnail
avatar
靈氣祝福
2024-01-31
閱讀心得:一把打開財務領域殿堂的鑰匙 | 好懂秒懂的財務思維課:生存賺錢要懂得24堂財務基礎書中除了一步一步領著非商學院的人看懂財報的幾個基本內容,也教大家如何避免掉入資產陷阱、如何讓公司或個人多賺一點錢、分析沒利潤的事是否可以做...等。把很多財務的專有名詞,解釋得白話很多,並且輔以生活化的例子加以說明,讓沒財務背景的Sunny 受益很多。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3-12-26
誤打誤撞的小確性?嗨!我是玉子燒~ 由於佛系更新的緣故,距離上次分享又過一星期了,不曉得大家過得如何? 剛才翻了前幾次自己分享的文章,很不好意思都是比較負面的資訊,自己在看一遍後,真的也有些難受,如果看完前幾篇文章的朋友們,請見諒當時我所寫下的心情寫照。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7-14
誤點可是會被綁在柱子上的-誤戲誤三牲(Gōo-hì gōo sam-sing.)扮仙戲其實源自北管戲曲,所以與一般歌仔戲正戲演出不同的是,如果你仔細聽扮仙的台詞,即使你的台語聽力不錯,也會發現似乎有些話聽不懂,這是因為傳統的扮仙摻雜了不少業界稱為「官話」的語言(帶有閩南口音的官話),不過這樣的語言也隨著老演員的凋零逐漸消失,越來越多人改以全台語唸扮仙台詞。
Thumbnail
avatar
亞特聊聊天
2022-04-26
♪ 小陀螺成長日記► 0~17weeks懷孕紀錄 小陀螺來報到但媽媽差點誤打催經針 ♡ 本部落格的宗旨就是本人的備忘錄XD 當然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趕快將目前與寶寶之間的關聯感受都記錄下來啦! BUT標題好像太聳動,且聽我娓娓道來~~~ (說書模式開啟!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2-01-2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五章:誤打誤撞的告白沒有燭光、鮮花,沒有策畫、也沒有親友團,只有一顆著急的真心和硬著頭皮豁出去的勇氣,誤打誤撞的告白,還好一切圓滿。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