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式書齋》:三個電子報主題,讓你在2023年,開啟高產數位寫作旅程,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紫式書齋》:三個電子報主題,讓你在2023年,開啟高產數位寫作旅程,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你好,我是王啟樺,目前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擔任統計機器學習方向的博士後研究員。
謝謝你訂閱《紫式書齋》。紫式書齋是由我個人經營的電子報,將會分享我個人在美國從事研究工作期間的所積累的種種經驗。這些經驗可以幫助你,提高自己寫作的產量,獲得一些有共鳴的人生體悟,或者發現數據產業內的有趣觀察。
這篇文章想系統地介紹給你,我在2023年期間,打算透過《紫式書齋》分享,個人所見所聞的三個主題方向。
這三個主題分別是:
  1. 原子寫作:分享我實踐原子短文(Atomic Essay)的各種最新方法,寫作祕訣,幫助你成為多產的數位寫作者
  2. 三十而立:分享我最新的讀書心得與實踐經驗,讓你或許能獲得一些共鳴的人生體悟。
  3. 數據隱私:分享我對數據產業的趨勢觀察,學習筆記,讓你一窺美國數據隱私產業的有趣見聞。
如果你是數位寫作者,知識工作者,或數據產業從業者,想要了解更多我的創作過程,工作秘訣與產業觀察,歡迎閱讀下面的介紹,了解我為2023年電子報發表的詳細寫作計畫。

主題 #1 :原子寫作-透過輸出原子短文,通往數位寫作的高產旅程

原子寫作這個主題,旨在介紹我個人最新實踐的原子短文(Atomic Essay)寫作技術。
原子短文是一種高效表達結構知識的文體。原子短文,講究用盡量短的篇幅(英文250字以下,中文500字以下),書寫單個想法,讓讀者能一目瞭然。掌握原子短文,你將會開啟一種寫作習慣,幫助你高效組織複雜資訊,有效表達自己的獨特觀點,事半功倍。
歡迎與我一起學習原子寫作,開啟自己的數位寫作高產旅程!

主題 #2 :三十而立-透過實踐終身學習,體驗世界文化帶來的領悟啟發

三十而立這個主題,旨在介紹我個人最新的讀書心得,實踐經驗與人生體悟。
我十五志於學,到目前三十歲這期間的十五年,走過了許多地方。其中經過了屏東高中數理資優班,台灣大學數學系學士,台灣大學應用數學所數理統計組碩士,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研究助理以及美國普渡大學統計系博士。這一路走來,讓我有一個足夠宏大的格局,對世界的萬事萬物,找到獨特解讀的能力,啟發他人。
對於學習與研究的方法,我有十五年豐富的經驗,相信如果你也是有終生學習習慣的人,會在我這個主題的分享里,找到很多共鳴與啟發。

主題 #3 :數據隱私-透過學習隱私增強科技,掌握數據產業最新趨勢

數據隱私這個主題,旨在介紹我個人從事數據隱私產業中的有趣見聞。
目前我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研究表格數據的合成方法。合成表格數據的方法是隱私增強科技(Privacy Enhencement Technology)實踐資料匿名性(Data Anonymization)的重要手段,是現代數據隱私產業中。數據隱私是數位人權的重要一環,也是我們未來人類社會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之一。
我將會在數據隱私這個主題,分享我最新對數據隱私的觀察與學習,歡迎與我一起掌握數據產業的最新趨勢。
你對哪個主題最有興趣呢?
如果想進一步讓我的內容幫助到你,你可以
  • 訂閱我的電子報(《紫式書齋》tsubasa3002101.substack.com)
  • 寫信給我詢問相關問題 ([email protected])
  • 追蹤我的英文推特(@ChiHuaWang1)
  • 留言我的中文方格子([vocus.cc](http://vocus.cc/) 王啟樺)
歡迎與我分享寫作心得,討論寫作相關技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3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