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2 | 天天都想逃的幼稚園時期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待過2個幼稚園,留下的共同回憶都是想快點逃離那裡。
我在嘉義出生,印象中曾經讀過天主教幼稚園一小段時間。記得當大人告訴我以後每天要在幼稚園待到下午時,我哭得死去活來,使出各種拳打腳踢動作,死活都不去上學。最後大人的意志還是勝過小孩的哭閙,我只能乖乖就範進學校。
還好學校每天的午餐時間,家人可以到學校跟小朋友會面,我媽會來看我。我記得那些日子裡雖然有陽光,但我內心總感覺自己很淒涼,人生路漫漫。
我對那幼稚園的印象只剩下一個,就是學校中午提供的菜豆仔稀飯,綠綠的一鍋,那味道讓我到現在還是離菜豆仔遠遠地。
長大後聴母親說起我那時每天從天主教幼稚園回到家之後,就會找左鄰右舍小朋友來家門外的空地排排坐,那時是民國60年左右的事吧,馬路不像現在都是柏油路,車子也很少,然後我會拿根竹條,模仿老師的動作,指揮小朋友們到樹下去尿尿。
這段往事真假已不可考,但由於我母親重覆這段故事不下數百次,我聽久了之後也開始覺得好像有那麼回事了。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就是,我確實從小就喜歡模仿某幾位老師講話的樣子,回到家都把老師說的話掛在嘴邊,老師說什麼什麼..老師說什麼什麼,老師說的話要聽。
後來因為要搬到高雄了,所以,我離開嘉義的幼稚園,再進入高雄的三民幼稚園。
來到三民幼稚園之後,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被關在雞籠裡,因為好多小孩子啊,一個老師要帶好多好多小朋友,覺得自己跟老師距離也很遠。再來就是雖然有點心時間,但好像永遠吃不飽,大概我每天都處在很餓的狀態吧。
幼稚園人多在下課時間就好明顯,整個遊戲區擠了滿滿的小朋友,我永遠搶不到器材可以玩,當時的我只想跑回家,因為5分鐘就到家了,但幼稚園的大門是鎖上的,出不去。
那大門是一扇紅色 柵欄小鐵門,鐵門外就是小學,小學裡有好多顆大王椰子樹,我真想到那些大樹底下玩。想像一下那個畫面,會看見一個頭很大的小朋友,雙手拉著大門的鐵條,頭掛在橫槓上,眼睛發直,嘴巴呵呵笑著,我是在幻想著在遠離幼稚園這群小朋友,自己跑到大樹下玩的情景。
後來,我開始上小學一年級時,那真是樂得瘋了。看什麼都有趣都好玩,學注音符號讀課文,我們的老師好認真,她要我們大聲讀出聲音,那感覺超high的。我最喜歡每次註冊後領新課本的時候,我會把每本課本都打開,整個臉湊上去聞新書的味道。
幾年之後,大弟二弟也開始上幼稚園,他們没有跟我一樣唸三民幼稚園,他們去唸了聖保羅幼稚園,聽說他們二個經常從學校裡偷跑回來,結果因為不會過馬路,所以在家門口對街大聲喊叫,這一喊叫,又被送回了學校。
當然這一段也是聽我母親的回憶才知道,二個弟弟對於幼稚園的回憶幾乎是零,還真令我訝異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