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天橋景
一通電話,讓大家從震驚到沉默。
電話:她手被夾到,現在讓人陪同送台大急診。
我說:狀況?
電話:清洗機器時沒拔電然後手指被夾到,斷肢跟人都送到台大急診去,5分鐘前發生的。
我說:現場顧好,我去台大把陪同的換回去店裡。
那時我正在辦公室準備離開。
得知消息後,轉身對周星馳說:「我現在去台大,因同仁手被夾傷,具體狀況還不確定,有近一步消息我再回報。」
還好最後的結果是,指腹的肉被扯下未傷及骨頭。縫合後慢慢復原即可。
接著就是面對勞檢及跑勞檢處了。

不曉得為什麼,事件發生後內部檢討的聲浪不在我身上,反而砲火都集中在3寶那。
主流的聲音大概是,去年絞傷事件發生後,所有的應對措施、通報流程等等,通通沒有產出。
據說對於那位同仁好像也不聞不問,即便當初說得好像負責到底?
一次會議中,有周星馳、陳炳強、人資、工務。
我對大家說:「既然發生在我這裡就檢討我,透過這次我們將沒有的東西給一次補齊。」
說完後,人資工務對於分工開始互推,而陳炳強試圖掩蓋收到回報後沒有積極處理的過程,周星馳對於產出流程這事十分消極。
這次會議,就在沒什麼重點下不了了之。

3寶最被詬病的其中一件事大概就是,門市出問題時,都掌握不到狀況。
所以,我藉此案找3寶開會討論回報流程。畢竟都是營運部。
只能說,活該3寶被砲,真的一點都不積極。

後來就在被罰款及配合受傷同仁的補償後了結了此案。
受傷同仁也因公司派來協商的人態度問題,不歡而散。
唯一欣慰的是她對我說:「感覺整家公司只有我在關心她。」
事發沒多久,當時的店長自稱引咎辭職。
唯一陪同我面對處理這一切的只有工務跟人資。
工務對我說:「當初處理那邊的層級可是拉高到總經理,你這邊怎麼只有這樣。」

看到周星馳對此事的態度,我想我也可以明白為什麼當初3寶沒有太多積極作為了。
面對新品牌養成並沒有對等的資源投入。
環境在面對許多事情皆沒有長遠的目光。
發展中的地方已呈現圖安逸避免有變化。

什麼是夥伴?
可以有千萬種屬於自己的定義。
但我相信不會是一種,口號。
不會是一種營造氛圍的手段。
不會是你在前面拚我在後面爽。

後來工務對我說:「常樂搬回台南偶爾上來開會,陳奕迅時常在南部。」
誰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揶揄的回:「當然阿,史努比1個扛6家店剛好,剩下2個回去中南部5家店差不多阿。」
OS :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沛旭什麼時候有往上的機會呢?

9月份結算上個月加班補修時數,我已達300.5個小時。
後來在陳炳強說:「是她當初沒有說清楚怎麼算,之後會注意溝通。」
所以我的時數被強硬剩下100個小時。
我想差不多了。
負責任地收尾後,結束這第2趟旅途。

我的賞金:
28K -> 35K -> 40K -> 43K
儲店->店長->督導->督導
沒獎金。
我也算是個CP值超高的員工了吧😁
1會員
28內容數
一些時光、一些探索,交織而成的屬於我的大秘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